男人如何护肝 肝不好有什么症状

  我们都知道肝脏对身体的重要性,对于男性而言,护肝是很重要是事情。保护好肝脏,身体才能更健康。那么,男人如何护肝呢?肝脏不好有什么症状?吃什么可以养肝护肝?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男人如何护肝

  饮食护肝

  平时要注意戒烟酒,避免大鱼大肉。可以吃些青苹果,它有养肝解毒的作用,当中的维生素丰富,可以多吃。小米之类的谷物也是护肝的,当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E等,在护肝同时也可以保护胃黏膜。

  运动护肝

  选择好锻炼项目,以锻炼体力和耐力为目标的全身性低强度动态运动为好,如慢跑、快速步行(每分钟大约110~120步),骑自行车等。如果有脂肪肝或者酒精肝,不宜过量运动。如果运动中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好马上停止运动。

  睡眠护肝

  在晚上的十一点到凌晨三点,这是养肝血的时间,也是骨髓造血时间,对肝功能的恢复是有帮助的,要注意少熬夜。平时充足的睡眠对肝脏有益。

  肝脏不好有什么症状

  1. 肝脏出现异常的时候就会造成凝血因子合成异常,这时候就会出现牙龈出血,鼻子出血等症状。

  2. 肝脏代谢不好会出现肝外表现。主要表现在:关节炎、皮肤病变、心血管病、肾脏病变、消化系统肝炎早期胃肠粘膜出现炎性改变等症状。

  3. 一些肝硬化患者的出现蜘蛛痣和肝掌。蜘蛛痣常常见于脸部,颈部,前胸,后背。

  4. 肝脏不好会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好,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厌食油腻、恶心、呕吐等。这主要是由于肝细胞大量受损,分泌胆汁的功能降低,影响了脂肪的消化,所以会食欲不振,消化不好,厌油腻。

  5. 有的患者出现黄疸,因为当肝脏出现异常时,胆红素代谢也会出现异常,就会引起黄疸,黄疸就是我们常说的黄病(眼睛发黄,皮肤发黄,尿液发黄)。

男人吃什么养肝护肝 男人如何护肝 肝脏不好有什么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