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养肝护肝 一个简单小动作助你养肝

  你的肝脏健康吗?这个问题对于喜欢喝酒的朋友应该说一定没那么自信。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保护自己的肝脏,学会如何养肝护肝,只有肝脏健康了,身体才能健康。那么怎么养肝护肝呢?养肝的食物有哪些呢?今日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

  肝脏健康了,我们的身体就会变得健康起来。相信大家都不想得脂肪肝,也不想自己的肝脏患疾病。其实肝脏不太健康的朋友是很容易疲劳的,如果你常常觉得疲劳,不妨看看是不是肝脏的问题。这里我们教大家几个小动作,每天花2分钟就能达到护肝效果哟!

  养肝大法就是闭眼睛

  肝脏和眼睛是相通的,肝主藏血,肝主目,所以养肝首先可以养目。如果眼睛干涉、容易流泪,可能都是肝在作怪。干涉代表肝的精血不足,而迎风流泪则代表肝的收敛功能不足。

  用眼疲劳的话,闭眼睛就能很好地达到养肝明目的功效。闭目降气,食指轻压眼睑,微微揉搓到眼珠发热发胀,便觉得燥怒平息。

  转动眼球

  转动眼球,这个动作我们都会做,而且有时候无聊了都会转动眼球来消遣时间。其实这个动作做好了,也是可以帮助我们养肝护肝的。做的方法是,看着远方固定的一个物体,比较大型的好。然后从左到上到右再到下再回到左,这样循环看,每一次看完都是一个大圆圈。

  记住保持头部不懂就眼球动,转动10圈后再从反方向转动10圈,能有效清楚眼疲劳和提高视力。

  垫脚尖

  每天记得垫脚,也能达到补肾养生的功效。

  转动颈部

  工作1小时候转动脖子,轻轻拍打颈部肌肉,能缓解肌肉疲劳,还能改善大脑血氧供应。脑子瞬时清醒很多,对神经衰弱也有一定效果。

  年轻人需多吃豆类

  年轻人,喜欢挑食的人还是挺多的。而且不喜欢吃豆类食物的人也不少。这是不对的,不挑食,营养才能均衡,多吃豆类好处更是很多。豆类的食物营养丰富,而且对我们身体有很好的养肝作用。专家介绍,15~25岁的人是需多吃白菜、韭菜、豆类、瘦肉等食品。


  多吃豆类可以使皮肤红润有弹性,既能满足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质,又能供给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女人怕衰老,女人衰老的原因一是缺气,二是寒气、三是肾亏。每天早上三片生姜、一杯蜂蜜水、三颗红枣,两天一瓶酸奶,平时多吃亚足额、血猪血。

  每天一分钟养肝小方法

  梳头

  梳头既能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还能刺激头皮,有醒脑开窍的功效,同时对视力和听力都有帮助。

  叩齿

  坚固牙齿,还能发现牙齿的各种问题。对牙龈退化、牙周病等口腔疾病有检查发现的作用。同时锻炼了脸部肌肉,防止双颊下垂。

养肝的食物 如何养肝护肝 怎样养肝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