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养肝护肝 一个简单小动作助你养肝(2)

  拍肩

  左手拍右边肩膀,右手拍左边肩膀,拍完一遍再拍另一边对肩颈疲劳有缓解作用,还能缓解手臂肌肉。每天都需要用键盘的人还能放松手指哦。

  握拳

  握拳能有效放松手指,保证手指灵活度。同时还能活动大脑,对手指的控制程度灵活说明大脑灵活度高。这个动作随时都可以做,但是要保证安全的情况下。

  养肝护肝的食物

  1、草莓

  对于肝火旺盛的人来说,草莓既能养肝,又是去肝火的高手。从中医角度讲,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

  此外草莓是典型的浆果,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其含有的天然的抗炎成分可以减少自由基的产生数量,以保持脑细胞的活跃,帮助提神醒脑。

  2、梨

  梨的营养丰富,能保护肝脏,帮助消化,所以也常作为肝炎和肝硬化的辅助治疗。

  3、西红柿

  富含vc、番茄红素。肝功不正常者可常吃西红柿鸭蛋汤,有滋阴功效,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

  4、大枣

  有安五脏补血之功,鲜枣富含vc。可常食。

  5、枸杞

  为滋补肝肾佳品,可煮粥做菜泡茶等。

  6、苦瓜

  生食性寒用以去火,熟食养肝,苦瓜炒蛋不可多食,性寒伤胃。

  结语:能帮助我们养肝的知识,上述小编就介绍了这么多。大家对于养肝也多了很多认识了,以后要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哟,也可以多多提醒身边的人,注重养肝,肝脏的健康是我们身体健康的保障,我们要多关注肝脏健康,关爱生命,健康生活。

养肝的食物 如何养肝护肝 怎样养肝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