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酸的作用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

  有很多备孕的人早早的就开始了吃叶酸,在怀孕之后,医生也会指导孕妇吃叶酸。那么,究竟这个叶酸是什么呢?它有着哪些作用呢?本文详细讲解了叶酸的作用,哪些食物含有叶酸?吃叶酸会影响月经吗?叶酸片什么时候吃好?叶酸片有哪些副作用?想要了解的朋友就起来看一下吧。

  叶酸的作用

  1、叶酸能够很好的预防孕妇贫血症状。孕妇的身体是需要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数量。根据调查,在中国的育龄女性中,患有贫血病的为20%。因为叶酸如果没有摄入充足,也是会导致孕妇贫血的。

  2、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经过13年“中美预防神经管畸形合作项目”研究,25万例询证医学证实,育龄女性从准备怀孕开始每天坚持服用0.4mg叶酸可以降低胎儿神经管畸形发生率85%,降低胎儿唇腭裂发生率50%,降低35%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减少新生儿15%的重大体表畸形及降低20%的新生儿死亡率。

  3、孕中晚期,除了胎儿生长发育外,母体的血容量,乳房,胎盘的发育使得叶酸的需求量大增。叶酸不足,孕妇易发生胎盘早剥,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巨幼红细胞性贫血;胎儿易发生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和出生低体重,而且这样的胎儿出生后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都会受到影响。

  叶酸什么时候吃

  对于育龄的女性来说,可以从准备怀孕前三个月就开始每天补充叶酸,并且要持续整个孕期。如果对于自己身体的情况没有办法准确判断的话,建议听从医生的建议。在吃叶酸的时候,好是在早饭前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候吃。因为空腹的时候吸收效果比较好。

  哪些食物含叶酸

  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酸枣、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苹果等。

  蔬菜:莴苣、菠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青菜、扁豆、豆荚、西红柿、胡萝卜、南瓜、蘑菇等。

  豆类: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松子等。

  动物: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牛肉、羊肉、鸡肉、蛋黄等。

  谷物:全麦面粉、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最好 叶酸的作用 吃叶酸会影响月经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