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气血虚的症状有哪些 这些是气虚的预兆(2)

  男人气血虚吃什么水果

  梨

  大多数人都知道梨有清热、生津、润肺的功效,咽喉痛上火的人群都喜欢用梨煲水喝。对肺热咳嗽、麻疹及老年咳嗽、支气管炎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甘蔗

  蔗汁性平味甘,为解热、生津、润燥、滋养之佳品,能助脾和中、消痰镇咳、治噎止呕,有“天生复脉汤”之美称。中医常把其作清凉生津剂,用于治疗口干舌燥、津液不足、大便燥结、高烧烦渴等症。

  葡萄

  在葡萄中含有到大量的天然的聚合苯酚,而聚合苯酚能与人体内的病毒或细菌中的蛋白质化合,使它们失去传染疾病的能力,经常食用,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均有补益。葡萄制干后,铁和糖的含量相对增加,是儿童、妇女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男人气血虚吃什么蔬菜

  胡萝卜

  这种不起眼的蔬菜,却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C,还有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女性补血非常有益,所以气血不足的女性可以用胡萝卜煮汤。菠菜可是补气血的好帮手了,内含得铁质非常丰富,所以气血不足的女性朋友可不能错过这种蔬菜了。

  西红柿

  西红柿的颜色火红,内含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B族维生素等。气血不足的女性患者可以用西红柿烹饪各种美食,也可以搭配酸奶一起食用。酸奶内的蛋白质有利于铁质的吸收,和西红柿一起榨汁饮用,可以增强我们体内的铁元素吸收,有助于改善气血不足。

  南瓜

  南瓜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具有温中散寒、补中益气、健脾益胃等功效。而且还含有大量的钴和锌,而钴是红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锌又能提高红细胞的功能,都是补血必需的原料。

  结语:文章中已经介绍了许多男人气虚的症状,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及时的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另外男人在气虚的时候可以吃些甘蔗、梨、胡萝卜等食物,吃这些食物不仅苦及时的补充体内所缺的以意为之,还可以起到很好的补气血的作用。

男人气血虚吃什么水果 男人气血虚吃什么蔬菜 男人气血虚的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