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有效减肥 男人用对方法才能瘦的快(13)

  男人有效减肥的误区

  1、减去10斤体重 ≠ 减去10斤脂肪

  减肥药广告爱拿这个概念忽悠你,说包你减去10斤体重,却从不敢包你减去10斤纯脂肪。脂肪密度较小,像泡沫,若一个人真的减去10斤纯脂肪,体型将会有一个很大的改善。

  然而现实中很多人减掉10斤,体型却没啥变化,正因为减肥方法不对,减去的体重里只有很少脂肪。

  2、拼命节食能减肥吗

  当你过多节食时,身体会误以为你进入困境,于是便节约开支,尽量减少热量消耗,往往整天没精神,身体还会分解肌肉做营养。

  节食除了会丢失肌肉,还会丢失大量水分,一旦食量恢复,身体便加快吸收,于是体重快速反弹,这时只长脂肪不长肌肉,且往往会超过原来体重。

  3、为什么我的体重未超标,甚至低于标准,却显得很臃肿呢

  举个例子,一个男人身高1.8米,体重250斤,一定是大胖子吗 ?No!还可能是一位健美先生。

  要判断一个人胖不胖和身高体重无关,只需看“体脂比”这个数据,即脂肪重量占体重的比例。如果你体重不超标体型却臃肿,百分百是你的体脂比超标了,脂肪密度小,像泡沫,所以看起来会显得臃肿。

  4、锻炼哪里就能减哪里吗

  很多人认为锻炼哪里就能减掉哪里的脂肪,于是为了减小肚子每天做几百个仰卧起坐,这是错误滴!

  要知道,脂肪的堆积是周身性的,男人腹部堆积得快,而女人臀部、小腹及腰部堆积的快,然后才是四肢。因此减肥也是周身性的,且正好相反,四肢减得快,腰腹和臀部减得慢,从来没有锻炼哪里就减哪里这种说法。

  5、长时间不锻炼,肌肉会变成肥肉吗

  肌肉是人体一个重要组织,脂肪是过剩营养的堆积,主要在皮肤与肌肉之间(可参看猪肉),犹如“穿”在体表。

  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物质,就像鸡蛋黄跟鸡蛋白,你觉得蛋黄会变成蛋白吗?当然不可能!所以请放100个心,长时间不锻炼,肌肉可能会松弛,但绝不会变成肥肉。

  6、为什么我天天做运动,肥肉却减不下来

  你做的不是有氧运动,所消耗的热量并非由脂肪提供,而是来自于食物里的糖分。

  脂肪是人体的储备能量,人在运动时身体会优先取用糖分供能,只有当连续运动达到20分钟,脂肪才会慢慢参与进来,这就是为什么有氧运动(包括慢跑、骑车、游泳等),必须连续做20分钟以上的原因。

  很多人每天坚持运动减肥,但做的不属于有氧运动只是把体内糖分消耗掉,完了觉得肚子发饿,吃一顿正好补回来,每次都这样,形成一个循环,而脂肪至始至终都没参与进来。

  这样做的好处是身体会变得更健康,缺点是你的体质耐扛了,以后减肥难度会增大。

减肥好方法 如何有效减肥 快速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