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身上有这6个窝能长寿(2)

  4.肘窝

  肘窝其实就是大臂和手小臂的连接处,这个区域呈三角凹陷。肘窝的经络非常密集,按摩和拍打这个穴位,其作用和腘窝相似,可以疏通经络、调气活血。

  而其中的尺泽穴属于手太阴肺经上的穴位,刺激这个穴位可以治疗咳嗽、气喘、咳血、心烦和手臂麻木不能举等。而现代医学发现,这个穴位可以调理感冒、咽喉肿痛、咽炎、肺炎高血压等。临床医学上还会通过这个穴位清除肺热。

  5.肚脐

  肚脐也是一个穴位,称为神阙穴,这里平时要注意清洁和保暖,因为这里脂肪层薄弱,容易受凉,而一旦受凉则会引起腹痛、腹泻等问题。

  神阙穴又被中医看作是心肾交通的“门户”,具有固本回阳、和胃理肠的作用。在临床上常通过这个穴位治疗胃炎、肠炎和痢疾等疾病。而女性还可以通过热敷这穴位,缓解痛经和宫寒现象。

  6.脚心

  脚心有人体的长寿穴——涌泉穴,在中医看来涌泉穴直通肾经,而肾是人体阳气之所在,按摩这个穴位能够补肾固阳、延缓衰老和强身。另外,女人通过按摩涌泉穴能够调理因为肾虚引起的失眠、眩晕、耳鸣等问题,涌泉穴的主要作用是散热生气。

  一般脚心的按摩方法有两种,一种为摩擦方法,另一种揉按法。不管哪一种方法都可以帮助女性起到补肾固肾的作用,从而能延年益寿和强健身体。

  但是,任何一种保健方法都需要长期坚持,偶尔的进行并不能起到效果。

  结语:上文我们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了腰眼、腘窝、腋窝、肚脐、肘窝、脚心这6个窝的养生作用,女人想要长寿和健康,那么也不能错过这些保健穴位或区域。通过不同的方法刺激这些区域,一方面可以起到活血调气、疏通经络的作用。另一方面,可以补肾固肾、祛病强身。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延伸阅读:

女人抗衰老的方法 女人按摩哪个穴位好 女人长寿的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