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护理小知识 经期这样做让女人更舒畅(2)

  1、血热型月经不调的调节

  症状表现

  血色红有紫块或深红,面红口干,尿黄便结。

  治疗

  宜清热凉血,根据医嘱食用相关药物进行治疗。

  2、肝郁化热型月经不调的调节

  症状表现

  乳房、小腹胀痛,胸闷,烦躁易怒。

  治疗

  利于疏肝解郁清热的药物进行治疗。

  3、血虚型月经不调的调理

  症状表现

  经期错后,量少色谈,质稀。

  治疗

  服用补血益气药物及食品进行治疗。

  4、气滞型月经不调的调理

  症状表现

  月经延后,量少色暗有块,乳房胀痛。

  治疗

  选择理气活血药物和食物进行治疗。

  月经不调中医看来多为为肝、脾、肾、气血、冲任二脉功能失调所致。常见肾虚、肝郁、气虚、血虚之症。

  故治疗月经不调多以补肾健脾、疏肝理气、益气养血为主。可以服用中药育宫培麟丸进行调理。

  饮食应保持清淡,多进食富有营养的食物。注意补充铁元素,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C的重要作用是促进生血机能,用以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

  月经来潮的前一周的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可增加绿叶蔬菜和水果的进食量,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结语:关于经期女性朋友应该如何护理,我们就介绍到这里了。女性经期需要我们认真的护理,只有这样,我们的身体才能更加健康。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了不少的经期护理知识,希望这些分享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

女性经期护理 经期如何保养 经期护理小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