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经期做了这件事 竟引发猝死

  历历在目,只因为不懂得经期健康问题导致年仅14岁的湖南少女离开这个世界。她离开这个世界的后句话就是“肚子有点痛”,然后猝死在学校操场之上?谁之过?孩子不懂事,为人师表的老师、父母都是怎么教的?当然这位同学的离世,或许还有着我们不知道的原因。

  但是我们也认为此件事值得我们深思:我们真的懂得生理健康吗?为了避免同类事件的再发生,做为专家媒体有义务向社会在传播积极、正确的养生知识之余,有必要也做好大家经期生理健康基础知识普及。

  经期注意事项

  一、远离油炸食品

  月经期间,受黄体酮影响,女性皮肤会变得油腻、敏感,容易引发痤疮、毛囊炎、粉刺还有黑眼圈。另外新陈代谢减慢,吃油炸食品容易导致脂肪堆积;

  二、远离冷蔬菜水果,忌冰冷饮

  月经期间避免冷食物。因冷食物会降低血液循环,进而影响子宫收缩及经血排出,进而会导致痛经,甚至会使月经提前结束;

  三、避免高声唱歌

  月经期间,呼吸道粘膜声带充血,若大声说话或唱歌容易导致声门不合,进而导致声音嘶哑;

  四、不要穿紧身衣裤

  经期应该穿宽松的裤子,可以利于血液循环,更利于经血排出;否则会导致局面微血管受到压力,进而引发下身水肿充血;

  五、不要喝浓茶咖啡

  经期摄入大量咖啡因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从而导致月经疼痛,或经期延长等不适症状。

  六、不要喝酒

  受体内荷尔蒙变化,经期女性饮酒因解酒酶减少,此时很容易醉。更为严重的是:解酒酶的减少会加重女性酒精对肝脏的伤害,严重者还有概率引发肝脏功能型障碍

  七、回避性生活

  经期宫颈变化,免疫力大大下降。若此时性行为,容易导致宫颈糜烂、阴道炎等妇科疾病。

  八、不要剧烈运动

  经期需要避免剧烈运动,以免造成经期流血过多,严重者会发生子宫内膜移位。

  九、避免吃太咸的食物

  咸食物会导致体内水分增多,很容易导致月经来前发生头疼、情绪波动。

  十、不要捶腰

  避免经期捶腰,捶腰只会让盆腔更加充血,从而加剧酸胀感,更不利于宫内膜修复愈合,进而导致经期延长。

  十一、 不要体检

  经期避免体检,因为受荷尔蒙影响难以测出真实数据。

  十二、 避免拔牙

  经期因血小板数目减少,血液凝固度降低。若此时进行创伤性手术、包括拔牙,很容易导致大量出血,甚至引发感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猝死案例 经期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