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这样吃轻松防病抗衰老

  经期是每一个女性为娇弱且关键的调养时段,在月经期很多女性会伴有小腹坠痛、胸闷、头痛等症状。但病易从口入,我们应该如何进行经期的饮食呢?

  下面分享下,经期健康的饮食方法,教你轻松吃出健康和美丽!

  忌生冷之食 宜温热

  经期是体内经血排出的重要时段,而经血是否能顺畅排出和人们的健康有着密切的联系。中医认为:“经水之行,寒则止留其血,使浊秽不尽,故常用热而不宜寒。”

  因此,女性在经期中一定要多食温性滋补的食物,既能为身体进行滋养、又能避免寒气凝滞,阻碍经血排出,其中雪梨、苦瓜、柿子则不宜食用,以免加重痛经或罹患月经不调等症状。

  多补充含铁食物

  此外,随着经期中经血的不断流出,女性会因为缺失一定的血液而出现虚弱的状态,对于本身就患有贫血之症的女性而言更需及时进补。

  所以说,经期中饮食还要以补血为重,多食用一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比如瘦精肉、动物肝脏、葡萄干等高纤质食物,能更好的参与血红蛋白及多种酶的合成,被人体充分的吸收和利用。

  另外还要少喝碳酸类的汽水饮料,因为其中或多或少含有磷酸盐,会和体内的铁质发生不良反应,使得铁质难以被人体吸收。另外还应注重荤素的合理搭配,以满足经期对铁的需求,对于调节气血十分有益。

  多食滋补食物

  女性在经期中,常会觉得腰酸背痛、烦躁、疲劳、食欲不振等一系列不适,其中为了保持人体对营养的需求及纾解身体不适,在饮食中以清淡为主,少食酸辣刺激、辛冷的食物。适量吃点红豆粥、桂圆肉、红枣莲子羹都是极好的滋补佳选。

  纠错:少食甜食!

  经期心情糟,那不妨来点甜缓解下?我想这是很多女性的惯性想法,于是,巧克力、糖类成为经期必备美食。

  而营养师表示:经期适量吃高糖类食物能促进血糖上升,起到稳定情绪的作用,但是若在经期刻意吃大量甜食,则易扰乱正常的血糖水平,并会影响人体内荷尔蒙的分泌,进而危害健康。所以,经期还是少食甜为好!

  除了注重经期饮食,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维持好心情,也能让你经期月月顺,身体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饮食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