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时间长是怎么回事 小心是这7大疾病(2)

  第七:血液病

  导致女性身体月经时间长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上述介绍的原因之外,也有可能是身体患有血液病导致的。如果是身体出现血小板减少,那么很有可能出现紫癜,也有可能出现贫血,并且常常在月经来临之前更加的严重。如果是子宫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子宫出血,那么月经期也会延长。除此之外,如果是患有一些慢性疾病,例如慢性肝炎以及慢性贫血或者是肾炎等,这些疾病也会导致血管壁变得更加的具有通透性以及脆弱,那么也很容易造成出血的症状。

  当女性出现月经时间过长的情况,很有可能也会对身体的健康造成影响,往往会出现失血过多,导致贫血,或是一系列的子宫问题,因此,在您出现这种情况之后,一定要积极治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月经时间长怎么办?

  月经时间长怎么办

  月经时间长方法一

  要月经期间阴部抵抗力下降,易受细菌感染,因而要每天清洗外阴。不过不要盆浴,应该淋浴,经期能用温水擦身更好。经期御寒能力下降,受凉易引起疾病,像月经过少或突然停止。因而要避免淋雨,趟水,用凉水冲脚;少食或不食冰冻食物、饮料。注意保持卫生巾清洁,购买国家卫生部门允许出售的卫生巾中。如使用卫生带,清洁后应在日光下晒干。

  月经时间长方法二

  经常保持精神愉快,适当参加文体活动可转移经期出现的烦躁、郁闷、不能太娇气,既注意保养又判若无事。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免得盆腔充血。经期易出现疲劳和嗜睡,感情波动也大,故好不饮浓茶、咖啡等。适当劳动、锻炼,经期体力劳动过累或参加剧烈体育活动是不适宜的,但适当参加体力劳动和锻炼是有益的。

  月经时间长方法三

  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月经期绝对不能过夫妻生活。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劳。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

  月经时间长方法四

  内裤要柔软、棉质,通风透气性能良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

  月经时间长方法五

  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羊肉等,忌食生冷瓜果。

  总结:当女性的月经出现时间过于长或者过于短的问题,往往都会导致身体的健康受到影响,因此,当您出现月经不正常的情况下,就一定要去医院检查,看看自己是不是身体出现了问题,或者是其他的疾病引起的,千万不能够大意哦!

月经 月经时间长怎么办 月经时间长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