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 三种食疗调理月经(2)

  做法:将黑豆、大枣加水适量,煮成粥状,加红糖调服,为1剂。每次月经来潮前3天开始服用,每日1剂,连服10剂为一疗程。

  功效:益气养血,调经止痛,治疗气血虚弱痛经。

  补肾食谱——阿胶红枣乌鸡汤

  材料:乌鸡、阿胶、黄精、芡实、桂圆、红枣、枸杞子、桑葚、姜飞水。

  做法:乌鸡去除内脏和头尾,洗净;将所有药材洗净用少量清水浸泡片刻;把乌鸡放入汤煲中,加姜飞水;用明火煲煮30分钟后,撇去浮沫,加入药材,温和熬煮3小时。起锅前加盐。

  说明:乌鸡、阿胶、枸杞、芡实、黄精、桑葚等食材都能滋阴补肾。乌鸡、阿胶、红枣、桂圆等食材还能补血养肝。

  功效:有养肝、益气补血、滋阴养肾、益精明目的作用。对于体虚血亏、肝肾不足、脾胃不健的女人来说,要多喝。

  月经发黑怎么调理

  1、注意饮食必须得当

  不宜吃生冷、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血热者经期前宜多食新鲜水果和蔬菜,忌食葱蒜韭姜等刺激运火之物;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如牛奶、鸡蛋、豆浆、猪肝、菠菜、猪肉、鸡肉、羊肉等。忌食生冷瓜果。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

  月经期间一般吃一些香蕉,甜橙,榴莲,人参果,番石榴等水果,可以每日三种早、中、晚交换食用。但是如果是有疼经的女性,建议好少吃苹果。而体质比较好的女性,苹果、梨等水果也可吃。

  2、保持精神愉快

  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保持良好的情绪,对于月经异常的恢复是非常有利的。个别在月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容易疲倦、嗜睡、情绪不稳定、易怒或易忧郁等现象,均属正常,不必过分紧张。

  3、注意卫生,预防感染

  注意外生殖器的卫生清洁。月经期间应暂停房事,以免引发感染。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避免过劳。经血量多者忌食红糖。

  4、内裤的选材很重要

  女性在选择内裤时,应该选择柔软、棉质的内裤,这样可以增加通风性。

  5、平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平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可以改善人体机能,促进血液循环,对于经血发黑的恢复有利。

  总结: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了月经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相信大家在通过上文的阅读已经知道了哪些原因是会引起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同时我们也跟大家分享了一些可以调理月经发黑的食疗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月经发黑怎么调理 月经发黑的食疗方法 月经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