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能洗头吗 经期十大食物不能吃

  女性每个月都要来一次月经,很多女性都非常的烦恼,因为经期不仅身体会不舒服,正常的生活也会受到影响,比如不能吃冷饮等。那么,来月经能洗头吗?来月经注意事项有哪些?来月经不能吃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来月经能洗头吗

  长辈们都告诫年轻的女孩子,月经期间不能洗头,因为会导致头痛等问题。那么,很多女性会疑问,来月经能洗头吗?

  1、西医认为经期不能洗头是没有医学根据的,但中医的理论就不然。中医认为头为六阳之首,子宫为任脉的起点,生理期间,血液循环本来就比较差。洗头会造让血液集中至头部,影响子宫血液循环,使子宫内的血液无法顺利排除干净,容易造成经血量的减少或经痛。

  2、月经期间洗头的话,由于发根上的毛孔张开了,此时洗头会受到风寒,从而就很容易导致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在晚上或者睡前洗头。

  3、由于夜晚为阴,头为六阳之首,阴阳相背的情况下,头痛的情形会更严重,若是头发未完全干就马上就寝,在身体抵抗力及代谢力低的情况下,各种毛病绝对找上你。

  4、科学家研究结果也表明,如果月经期间洗头的话,由于脑部神经受到刺激,会造出子宫收缩。而子宫收缩的话,体内的荷尔蒙就会出现分泌混乱的情况。这种情况日积月累的话,就会引起细胞癌变,导致乳腺癌、子宫癌等妇科癌症的发生。

  5、女性在经期比平常的时候身体的抵抗力会弱一些,在这时一定要注意保养,如果不注意很可能就是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女性朋友在经期好不要洗头,如果有特别情况,前三天是不能洗的,洗头不能用冷水,要用热水。

  来月经注意事项

  经期时的女性全身抵抗力下降,极易受到细菌的入侵而引起疾病。经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注意卫生

  卫生巾要勤换,不能连续使用一片卫生巾超过两个小时(晚上睡觉除外)。如果不及时更换,卫生巾上潮湿的环境会滋生大量细菌,感染生殖系统。

  2、注意保暖

  尤其是腹部和脚部,腹部可以加个保暖腰围,避免子宫受凉;脚本身就是寒邪容易侵袭的部位,一定要穿袜子,即使是夏天也要穿丝袜。如果是在空调房里,更要多穿衣服或是盖一条被子。

  3、避免沾水

  不是说一点水也不能碰,而是尽量不要碰冷水。洗澡不能盆浴,一定要淋浴。经期好不要洗头,如果实在很难忍受,一定要温水洗头,然后用电吹风把头顶部位的头发吹干,千万不能头发还湿的时候就睡觉。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来月经注意事项 来月经能洗头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