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发黑到底是为什么 该如何调理

  每一位成熟的女性都有一位定期来访的亲戚—大姨妈,因为习以为常,它的到来每一位女性都显得十分平静,可以一旦这位姨妈出现了一些异样,则会让女性朋友变得不知所措起来,比如姨妈突然变黑这种情况,相信不少女性朋友一定遇到过。

  姨妈是每个月,女性的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所导致的一种出血现象,颜色应为暗红,当经血出现发黑的情况时,就要当心身体的状况。

  首先,气血两虚是月经发黑的主要原因,它会导致经血长时间在体内淤积,造成颜色变深,这时女性还会出现头晕眼花、精神倦怠、面色苍白等症状。此外,女性肾虚也是造成这种变化,此时女性的内分泌出现失衡,子宫缺少了雌性激素的滋润,月经会出现异样,还伴随着腰酸背痛、失眠多梦、面色枯黄等症状。再者,体寒也是造成经血变暗的原因,体寒会导致宫寒,宫寒的女性往往月经量少,颜色深暗,并伴有腹痛,四肢冰凉等症状。

  这些都是导致经血发黑的原因,在生活中,对这种病症我们应该如何进行调理呢?

  对于气血双虚的女性,建议调脾胃、养肝血。中医认为,脾胃是气血生化之源,肝血有助于脾胃的运作;建议多吃南瓜、山药、薏米等健脾理胃的食材;此外,用党参、黄芪、白术、升麻煎制服用,也有良好的效果。养肝血的做法就是要遵循健康的生活规律,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再者,切忌动怒生气,这会对肝脏造成伤害。

  肾虚的女性,在平时要切忌暴饮暴食,口味尽量清淡,过量的蛋白质和食盐会增加肾脏的负担;此外,每天一定要保证充足的饮水量,这可以降低有毒物质在体内的浓度,促进代谢废物及时排出,以保障肾脏的健康。

  如果是体寒造成的经血加深,建议多食补中益气的食物,红枣、莲子、蜂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忌食生凉寒性的食物。平时注意保暖,睡前好用温水泡脚,可以起到暖身的作用。

  除此之外,女性在经期要保持愉悦的心态,不能出在哪紧张焦虑的负面情绪之中,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选择宽松透气的棉质内裤,这些都能帮助女性安全的渡过生理期,避免月经异样的情况出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原因 月经发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