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吃什么能减肥

  大家都知道经期因为身体血液的流失,身体会变得虚弱,所以要吃一点有营养的东西来补充。但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经期适合吃什么东西的。有的食物经期是不能吃的。月经前后应该怎么吃才对身体好。今天我们就来研究一下这个问题,月经前后吃什么东西好?经期什么东西不能吃?经期吃什么减肥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经期吃什么好

  月经期间必须加强食物的营养,补充身体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还有铁。那么女人经期吃什么好呢?我们具体来看一下。经期要吃营养丰富并且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比如说:米面、新鲜的蔬菜、蛋类、肉类、红枣、鱼类等。

  1、月经前:通过饮食来补充生理所需的营养素:B族维生素,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

  (1)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小麦胚芽、猪肉、大豆、花生、火腿、黑米、动物肝脏、紫菜、海带、奶、谷类、香蕉、核桃等等。

  (2)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动物肝脏、奶与奶制品、鸡蛋、胡萝卜、西兰花、菠菜、莴苣、橙子、杏、红薯等。

  (3)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韭菜、柿子椒、芹菜、花菜、西红柿、菠菜、卷心菜、土豆、荷兰豆、柑桔、橙、柚子、葡萄、草莓等。

  (4)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麦胚油、玉米油、花生油、芝麻油、核桃、瓜子、猕猴桃、黄豆、菠菜、油菜、玉米、坚果等。

  2、月经中:因为身体大量失血,失血会导致体质偏寒,所以在月经期间需要多补充一些能够保暖身体或者说能够舒缓经痛的食物

  (1)温暖身体的食物:寒性体质的女性可多吃狗肉、羊肉、栗子、荔枝、红糖、生姜等温经散寒类的食物。

  (2)舒缓痛经的食物:痛经的女性可多吃菠菜、芹菜、香菜、山药、胡萝卜、葡萄、海带、黑木耳等活血化瘀、缓解痛经的食物。

  (3)其他:如果、经期伴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大枣、淮山、面条、薏苡仁粥等。

  3、月经后:在月经干净1-5天内,尤其是月经量很多的女性,在这期间要记住适当的补充含有蛋白质、铁质、和矿物质的食物

  (1)富含蛋白质和矿物质的食物:主要包括豆类(包括黄豆、黑豆等)、奶类(包括牛奶、羊奶等)、海产品、动物内脏、肉类(包括猪肉、牛肉、羊肉等)、大米等。

  (2)含铁高的食物:鱼、瘦肉、动物肝、动物血、大豆、菠菜等含铁丰富,而且生物活性较大,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月经是女性的特殊生理时期,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例如茶、咖啡、冷饮、酒等,都尽量在经期里忌食。女性要注意这些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经期不能吃的食物有:

  1、茶:女性经期过后会流失大量铁质,应多补铁。而茶中含有30%以上的鞣酸,这在肠道中易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妨百肠黏膜对铁离子的吸收;会使乳房胀痛,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2、含咖啡因的饮料: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3、酒: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4、冷饮:寒性月经病者忌饮。

  5、汽水: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影响食欲。

  6、花椒、丁香、胡椒: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经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吃什么能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