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吃什么能减肥(2)

  7、螃蟹:女性在月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

  8、田螺:性大凉,能清热。月经期间忌吃田螺等寒性之物。

  9、柿子: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所以不宜进食柿子。

  10、竹笋:竹笋性寒,女性在经期应忌食。

  11、西瓜:经期的女性应禁食。

  经期能喝红糖水吗

  经期能喝红糖水吗?女性在经期能喝红糖水,既能补血,也能活血散寒,特别适用于经期受寒或因瘀血而导致的行经不利、痛经、月经暗红兼小腹冷痛等情况。

  红糖又名赤砂糖,是粗提炼的蔗糖,但营养成分保留较好,除含蔗糖外,还含有少量的铁、钙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对人体的造血机能有很强的刺激作用,是补血的关键。

  另一方面,从中医学的角度讲,红糖是温性。性温的红糖通过“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来发挥补血作用,能健脾暖胃,有活血散寒的效用,因此受寒腹痛的人可用红糖姜汤来祛寒。

  月经期间吃什么减肥

  月经期间,女性身体激素分泌出现变化,这段时间内身体分解脂肪的能力比平时强,因此,女性可抓住时机,合理安排饮食,达到减肥目的。月经期间吃什么减肥?

  1、海带

  海带可以减少脂肪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帮助血液中的毒素由体内排出。海带煮熟后进食,减肥和排毒的效果会更好。

  2、大蒜

  大蒜可以减少血中胆固醇的生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为经期女性补充足够的能量。若女性在月经期间大量进食或感觉油腻反胃,可以吃一些大蒜缓解。

  3、山药

  山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可以防止脂肪沉积在血管上,为女性留住足够的血蛋白,不会因为失血过多而导致营养不足。

  4、红豆

  红豆性味甘平,有很好的解毒作用,能帮助人体排出毒素,在解毒的同时还能帮助人体补充气血。如果女性腿部有经期水肿的情况出现,可以吃一些红豆,有很好的消肿作用。

  总结:经期吃什么好?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吃一些有营养的物质。来平衡身体所流失的血液。否则很容易失血过多造成贫血、身体虚弱、头晕无力等症状。在月经期间还要记住忌嘴也是非常重要的,冷的辣的刺激的食物都不能吃。酒、饮料都不能喝。还有属于凉性的水果也不要吃。女性朋友一定要在经期的时候对自己好一点,才会身体舒畅,越来越漂亮。

经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吃什么好 经期吃什么能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