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综合症症状 这些办法就能缓解症状(2)

  2、心理调养

  更年期综合症中医治疗在药物调养的同时,十分注重心理调养的作用。首先应该让患者明确,更年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变化过程,不必过分焦虑,从而解除思想负担,保持乐观情绪。

  3、针灸调养

  在运用药物和心理进行调养的同时,更年期综合症中医治疗还可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选用其他的方法进行调养,比较常用的就是针灸调养,如针刺法、耳穴压丸法等。

  4、日常调养

  专家指出,更年期综合症中医治疗还特别注意日常生活的自我调理,如规律起居、饮食调整等。患者应保持生活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坚持体育锻炼,加强饮食调理等。

  怎样预防更年期综合症

  忌临睡前进食

  人进入睡眠状态后,机体中有些部分的活动节奏便开始放慢,进入休息状态。如果临睡前吃东西,则肠胃、肝、脾等器官就又要忙碌起来,这不仅加重了它们的负担,也使其他器官得不到充分休息。

  大脑皮层主管消化系统的功能区也会被兴奋,在入睡后常产生噩梦。如果赶上晚上吃得太早,睡觉前就已经感到饥饿的话,可少吃一点点心或者水果,但吃完之后,至少要休息半个小时之后才能休息。

  忌睡前用脑

  如果有在晚上工作和学习的习惯,要先做比较费脑筋的事,后做比较轻松的事,以便放松脑子,容易入睡。否则,如果脑子处于兴奋状态的话,即便躺在床上,也难以入睡,时间长了还容易形成失眠症。

  忌睡前激动

  人的喜怒哀乐,都容易引起神经中枢的兴奋或者紊乱,使人难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因此睡前要尽量避免大喜大怒或忧思恼怒,以情绪平稳为好。如果你由于精神紧张或情绪兴奋难以入睡,请取仰卧姿势,双手放在脐下,舌舔下颚,全身放松,口中生津时,不断将津液咽下,几分钟后你便进入梦乡。

  总结:其实更年期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一个时期,其中比较严重的一些人就会得更年期综合症。但是对于更年期综合症大家也不需要太过担心,只要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注意去保健,是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症状的。如果你正在经历,或者你身边的人正在经历更年期,一定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怎样预防更年期综合症症状 更年期综合症症状 更年期综合症症状的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