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痛经怎么办 这些食疗让月月轻松

  每一位女性在每个月都希望姨妈能如期而至,并能平稳的度过姨妈来访的那几天。可事实上,这位朋友有时并不友善,很多女性都有过被痛经折磨的痛苦经历。那种煎熬的体验,通过合理的调节其实完全可以避免,下满就为各位推荐几种缓解痛经的食疗方式,一定能让你轻松度过每一月。

  榴莲饼

  很多人不喜欢榴莲的味道,但榴莲的营养价值却是不容忽视的,在很多地方,它常常被用来当做病人产妇滋补身体的补品。此外,榴莲性热,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的作用,对痛经也有很大的帮助。

  这道榴莲饼外焦里嫩,做法也十分简单。首先将榴莲肉取出,打成糊状,并加入适量糯米粉,揉成面团;将面团揪成数个小面团,碾成饼状;起油锅,当油烧热后,将面饼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后,即可出锅食用。

  银耳红枣汤

  红枣具有活络气血,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可以促进经血顺利排出,缓解痛经的症状;再配上银耳这种滋补物,可谓是珠联璧合,功效更为显著。

  首先准备适量的银耳和一把红枣;将银耳去蒂洗净,用温水泡开;红枣处理干净后,去除枣核;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泡发的银耳倒入水中,中火焖煮;等到水开之后转为小火;等银耳变软,汤色渐深时,倒入红枣,继续用小火烹煮五分钟;起锅前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即可食用。

  姜枣茶

  生姜性温,可以起到暖宫的作用,帮助经血顺利排出;在配上活血活络的红枣,功效更加突出。

  首先准备适量的红糖、红枣和生姜;将大枣、生姜洗净,大枣去核,生姜切片;再在锅中加适量清水,放入大枣和红糖,用勺子搅拌均匀后,开小火煮一段时间;然后将姜片倒入锅中,再小煮几分钟后即可饮用。

  红酒苹果

  苹果中富含的各类维生素、类黄酮等营养物质,可以放松肌肉、扩张血管的功效,对痛经的缓解很有帮助;红酒同样可以起到扩张血管、舒经通络的作用;用红酒煮苹果不但别具风味,功效也相当卓著。

  首先将苹果洗净去皮,切成月牙状;继而倒入锅中,并往锅中倒入倒入红酒,漫过苹果即可;开中火炖煮15分钟后关火;不要立刻食用,再让苹果在红酒中浸泡一段时间后盛出食用。

  被痛经困扰的女性,这些食疗方式一定要试一试,效果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女性痛经 食疗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