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办 女人痛经竟是这些原因所致

  痛经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问题,在生活中痛经往往会让女士身体遭受严重的损伤,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痛经怎么办痛经的原因有哪些,痛经的日常护理方法,相信能够帮助女士们更好的保护身体健康哦。

  痛经怎么办

  痛经对于女士健康的危害是巨大的,那么女士痛经怎么办才好呢?

  1、看一部爆笑喜剧放松大脑

  大脑动员令:疼痛主要通过大脑神经传递。研究发现大脑紧张会降低人体对疼痛的忍受度,因此痛经的严重程度与大脑紧张度成正比。通过功能性核磁共振研究更证实,大脑感受他人痛苦的区域与感受自己疼痛的区域相同,也就是说见到他人痛经可能导致你的痛经加重。

  Tips:避开那个正“痛”的人,看一部爆笑喜剧放松大脑。当我们全神贯注于影片时,体内产生大量内啡肽,能切断疼痛信号,暂时止痛;;一旦感到愉悦,身体更释放出多巴胺,活化脑细胞膜发挥止痛功效。

  2、利用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

  天然雌激素也是可以帮助女士缓解痛经,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雌激素动员令:处于经期的女性,由于生理原因,体内雌激素含量减至低,对疼痛的忍受度也降至低,这使得经期的疼痛显得比其他任何时期的疼痛更让人难以忍受。

  Tips:可以利用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女性对疼痛的耐受能力和体内雌激素多少密切相关,通过天然食物补充雌激素能增加女性对疼痛的忍受度,但注意不要食用刺激性食物。

  3、保持头低臀高姿势

  子宫动员令:有时候子宫和阴道位置不利于经血排出。经血若不能畅快地从子宫颈流出,而是潴留在子宫内慢慢流出,就会造成盆腔瘀血,加重经期疼痛和腰背酸痛。

  Tips:保持头低臀高姿势。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可以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4、饮食清淡易消化

  饮食清淡对于缓解痛经同样十分有效这是为什么呢?

  大肠动员令:便秘引起的应激反应使消化道蠕动加快,刺激子宫紧张收缩,引发短时的剧烈疼痛或加重痛经症状。便秘也会使肚子受到两种不适感,加重痛感。

  Tips:饮食清淡易消化。摄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经期可以多吃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就可以避免因消化道剧烈蠕动而加重经期疼痛症状。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1、不注意保暖导致身体受寒。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是广大女性朋友,为了有个靓丽的造型,冬天都是美丽“冻”人,而夏天又是隔三差五的冷饮、冰淇淋。殊不知,在经期如果不注意保暖,就很有可能引起痛经。

  2、月经期间情绪波动较大,或者持有悲观情绪。

  有不少女性在月经快要来潮前,时时刻刻担心忧虑,生怕有尴尬的事情发生,因此在月经期间常有情绪波动较大的状况,其实只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并且保持心情愉快,就能对痛经有所缓解。

  3、喝浓茶以及含有咖啡因的食物或饮品。

  因为这些东西中的咖啡因都是比较高的,而咖啡因会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从而导致痛经、经期延长、出血过多等情况,月经期严禁食用这些东西。

  4、经期营养不足,或者吃了刺激性食物引起痛经。

  月经期间,女性本身就已经流失了一部分血液,经期前如果吃太多辛辣冰冻的食物,不仅会加重痛经,还有可能导致闭经、带下病症。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痛经的日常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