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痛经的原因 女人常痛经多是未注意这些事

  痛经是一种危害很大的事情,也是女士们为讨厌的一种疾病,很多女士想要了解引起痛经的病因有哪些,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女人痛经的原因有哪些,女人痛经怎么办,女人痛经的危害,希望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女士。

  女人痛经的原因

  痛经的原因是很多女士想要知道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1、内分泌紊乱:其实女性的内分泌紊乱会导致机体出现很多的不适变化,也会引发不少的疾病。如月经的不调、少女的痛经、白带的异常、功血等等,当出现上述情况时,建议及时检查治疗。

  2、痛经还有一个原因主要是由于子宫内膜分泌的前列腺素的影响,虽能促使子宫的肌肉和血管的收缩,帮助经血的排出,但若是分泌量过多的话,可能会使子宫的肌纤维发生强烈的痉挛性收缩,从而引起了经期的疼痛。

  3、精神紧张:有些女性朋友因缺乏必要的生理知识,到了一来月经就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等等,所以对疼痛的感觉会比一般人要敏感一些。

  即使是轻微的不适,也会觉得特别疼痛,而且精神的越紧张,就越感到疼痛。

  这种疼痛其实主要是由心理作用产生或加重的。

  4、子宫内膜整块脱落、子宫颈口狭窄:如果在女性行经时,子宫内膜不是成碎片而是整块的脱落,会引起排出困难;或者是子宫颈口比较狭窄,子宫的过度屈曲等,使经血不能得到顺利的流出,均可导致子宫的收缩,或者是发生了痉挛性的收缩而引起的疼痛。

  还有行经的时精神的过度紧张、情绪的波动很大,或者是身体的虚弱缺少锻炼,又对疼痛是颇为敏感,且耐受力也很差,均可导致痛经。

  哪些疾病易导致痛经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很多疾病也会导致痛经,一起了解一下吧。

  1、子宫肌瘤

  发生黏膜下肌瘤,在月经期因刺激子宫收缩而发生痉挛性疼痛,同时伴有月经过多、经期延长或不规则阴道流血等现象。

  2、生殖道畸形

  在胚胎发育中其中一侧副中肾管发育不好形成残角或始基子宫,与对侧不贯通,也不通向体外始基子宫一般无宫腔,如果始基子宫有功能反应,表现为周期性出血则可因宫腔积血而引起痛经。

  3、子宫内膜异位症

  子宫内膜异位症也是痛经的主要原因这是为什么呢?

  痛经是主要症状,卵巢、子宫直肠窝、盆腔腹膜等处异位的内膜组织在月经周期中同样受卵巢激素影响而有周期性变化。

  4、慢性盆腔炎

  主要是月经期由于盆腔充血或因月经诱发炎症急性发作,可引起腹痛加剧。

  5、子宫腺肌症

  因为子宫内膜侵入子宫肌层引起一种良性病变痛经为本病的典型症状之一。

  痛经的危害

  危害一

  痛经所引起的周期性下腹胀痛、刺痛、隐痛、绞痛、痉挛性疼痛等以及所伴随的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倦怠法力、四肢冰凉等症状,都可影响着女性正常的生活工作。

女人痛经的原因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