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便秘的原因 女性便秘吃这些食物(2)

  2、蜂蜜

  蜂蜜被用于通便,历史悠久。蜂蜜能有效帮助人体消化,吸收并且加强新陈代谢,起到较好的润肠通便的效果,每日清晨起床、睡前喝一杯蜂蜜水能有效预防便秘,帮助排毒养颜。

  3、燕麦

  燕麦有滑肠通便及排毒的功效,可以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饮料喝,在搅打成汁时,可以加入其它如苹果、葡萄干等既营养又通便的食材。

  4、苋菜

  苋菜含有丰富的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并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内痉挛。苋菜还是低脂、低热量的绿叶蔬菜,常常是减肥餐桌上的主角,其中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帮助轻身减脂,防止便秘。

  5、红豆

  红豆具有非常好的排毒养颜之作用,常被女性朋友们用于养颜美容食用,红豆还能促进肠蠕动,帮助减少便秘的发生,女性多食美容养颜促消化。

  女性冬季饮食注意事项

  1、多增加些热能

  冬天的寒冷气候影响人体的内分泌系统,使人体的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等分泌增加,从而促进和加速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类热源营养素的分解,这样就造成了身体热量散失过多。因此,冬天的饮食应该以增加热能为主,可适当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

  2、维生素不可缺

  冬季是蔬菜的淡季,蔬菜不仅卖得贵,品种也比较单调,尤其是在北方城市。因此,往往在一个冬季过后,我们的身体很容易出现维生素不足。比如容易长口疮、牙疼、出现便秘等症状,这是缺乏维生素C造成的,冬天的菜市场虽然绿叶菜相对少了,但马铃薯、甘薯很多,它们都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可以经常吃。

  3、药膳食疗

  冬令进补,是中国传统的防病强身、扶持虚弱的自我保健方法之一。中医认为,冬令进补与平衡阴阳、疏通经络、调和气血有密切关系。进补的时候要顺应自然,注意养阳,以滋补为主。根据中医“虚则补之,寒则温之”的原则,应该多吃性温、热性的食物,以提高身体的耐寒能力。体质虚弱的女性,还可以常炖些母鸡、蹄筋,常喝牛奶、豆浆等,都可以增强体质。

  结语:女性便秘的原因主要就是没有定时排便、常穿塑身衣和饮食过于精细。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些糙米、燕麦和蜂蜜来预防便秘的发生。冬季要及时增加热能,不可过度节食减肥。

女性便秘吃什么 女性便秘的原因 女性冬季饮食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