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更年期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2)

  4、填脐疗法

  取酸枣仁,研为细末,置肚脐中,外用伤湿止痛膏固定,1日1换,对更年期失眠是很有帮助的。

  5、敷足疗法

  取朱砂,加浆糊适量调匀,置于伤湿止痛膏上,贴敷于脚心涌泉穴上,包扎固定,每晚1次.

  6、足浴疗法

  更年的疗法是各种各样的,重要的是适合自己的,这样我们才能坚持下来,我们每天可以菊花、黄芩、夜交藤、水煎2次,去渣取汁倒入浴盆中,趁热浸洗双足15~30分钟,每晚1次。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好

  宜清淡饮食

  更年期期间,我们尽量要饮食清淡,对于更年期女性来说,可以预防预防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等疾病。食盐中含有大量的钠离子,吃盐过多,可增加心脏负担,并能增加血液黏稠度,从而使血压升高。

  低脂饮食

  更年期女性应该注意对动物脂肪的限制,因为这些往往含有比较高的胆固醇,像蛋黄、动物内脏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所含饱和脂肪酸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浓度明显升高,而促进了动脉硬化的形成。好食用植物油,如玉米油、豆油、花生油等。

  适量蛋白质

  不少更年期女性体内性腺功能会出现衰退的情况,有时候其他组织器官也会逐渐衰退的。因而在饮食上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

  糖类不宜多吃

  吃过多的糖很容易诱发肥胖,这时候可以吃一些复合糖类,比如淀粉、小米之类的食物。

  总结:当更年期到来时我们不要逃避,要积极面对,可以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来做,家人一定要温柔对待这个时间段的女性,有好的事情要分享。这样才能更年期的女性感觉到幸福与存在感哦!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失眠怎么办 更年期症状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