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寒怎么调理 这样调理效果好(2)

  3、当归

  常有“归头补血、归身养血、归尾破血、全身活血”的说法,当归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的功效。当归是中医常用药,被誉为“血中圣药”。临床常用于治疗女性月经病,例如痛经、月经不调等。平时可以这样吃:将当归切成薄片,取5—10克煮水或泡水当茶饮。也可以在炖鸡、炖肉中加入少量的当归。

  4、枸杞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

  5、辣椒

  辣椒可刺激食欲、增进消化,能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细血管扩张、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加,故冬天吃点辣椒可抵御寒冷,并能防止因受潮湿而引起的关节痛、腰腿痛和胃虚寒症,但是这种驱寒的食物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

  体寒对人体的危害

  女性一旦体温低,就会导致血液循环受到影响,血液循环不好的话,就不能顺利为皮肤输送营养和氧气,从而导致肤色晦暗,痘痘,色斑滋生等各种危害。此外体寒会导致气血凝滞,血液因为重力的原因无法为面部末梢血管提供足够气血,脸部容易呈现青紫色。

  女人体寒会影响怀孕

  女性体内的荷尔蒙会随着血液流动到生殖器官发挥作用,女性体寒的话, 血液循环出现问题,荷尔蒙无法顺利到达目标地发挥功效,因此就会影响到怀孕。

  女人体寒会导致免疫力下降

    人体体温保持在36.5度的正常温度时,才能正常进行新陈代谢和化学反应,保持身体健康,一旦体温低于36.5度,就会造成体内循环系统无法正常进行,身体免疫一度下降,就会导致身体被各种疾病困扰。

  女人体寒会引起什么疾病

  身体疼痛 头痛,腰痛,关节痛,风湿等都是伴随体寒出现的疼痛症状。要缓解这些症状的话,可以通过热敷,洗热水澡,或是桑拿等方式,使身体暖和起来了,疼痛症状基本上就会有所减轻。

  肠胃问题 寒性体质的女性会经常腹痛,并且容易伴随腹泻或是溏便;腹泻是肠胃为排出多余水分来温暖自身而产生的反应,食用过多凉的食物和饮料,或者睡觉时腹部着凉,都容易导致腹痛和腹泻。

  过敏问题 身体出现过敏症状也有可能是体寒的关系,如结膜炎,鼻炎,哮喘,湿疹,常用等症,都是为了排出多余水分来温暖身体而出现的反应。

身体出现过敏症状也有可能是体寒的关系

  糖尿病和高血脂 身体体温过低会阻碍血液中糖和中性脂肪等热量来源的燃烧,糖分和脂肪未充分燃烧而残留下来,就会导致高血糖和高血脂等症状出现。

  癌症 癌细胞在35度以下的温度下增殖为活跃,女性的肠胃,食道,肺,子宫和卵巢等器官管道中空,细胞较少,而且还多与温度比较低的外部空气有接触的话,患癌的可能性更大。

  结语:体寒的女性一定要重视,不能放任不管,平时穿衣服要注意保暖,可以经常用生姜放入热水中泡脚,还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热量的食物。尽量的调理体寒,毕竟体寒对女性的危害真的是很大呢!

体寒对人体的危害 体寒怎么调理 体寒的人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