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腰疼怎么办 注意保暖竟能缓解这个症状(2)

  女性的生殖器官在一生中要行经四百次左右,还负担着怀孕、分娩等使命;有的妇女还经历流产、节育手术等。故生殖器官炎症的发病率较高,如输卵管炎、盆腔炎等。这些炎症容易并发腰痛,子宫后倾、后屈,也是女性腰痛的原因之一,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等严重生殖器官疾患,都会引起压迫性牵连性腰痛。

  7、孕期及产褥期劳累

  怀孕期间,随着胎儿逐渐长大,孕妇腰骶及盆腔各关节韧带松弛,同时子宫重量亦随着胎龄的增长而增加,致使身体重心前移。为了保持身体平衡,腰部多向前挺起,若不注意休息,则易引起腰痛。

怀孕期间,随着胎儿逐渐长大

  妊娠期间,胎儿发育需要充足的钙、磷等营养物质,若膳食中摄入量不足,可造成孕妇骨质软化脱钙,亦会引起腰痛。产褥期出血过多,或劳动过早、过累以及受凉等,也可造成腰痛。

  8、其他

  十二指肠溃疡则位于右上腹,当溃疡位于后壁时,可表现为腰背部痛。另外,更年期妇女由于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可能引起腰痛,其特点是晨起重而活动后减轻。还有月经不调、痛经或情绪危机等因素,亦易发生腰痛。

  腰疼吃什么

  杜断腰花汤:取杜仲、川断各20克,猪腰1对,先将杜仲、川断煎取浓汁后,倒入洗净切好的腰花中,武火热锅,倒入腰花,加入黄姜等炒熟即可食用,每周一次。

  茴香炖猪肾:取小茴香20克,猪腰1对,先取猪腰洗净后,在凹处剖一口,将茴香、盐装入剖口内,用白线缝剖口后,放入锅内,加姜、酒、清水适量,用文火炖熟后食用,每周一次。

  杜地山药粥:取熟地20克,山药、枸杞各50克,大米100克,先取前三者加适量的水煎煮半小时,再取大米倒入煮成粥,代早餐。

  民间偏方

  枸杞叶炖猪腰猪腰2只,枸杞叶150克。将猪腰洗净切块,与枸杞叶加水炖汤,加少许盐。

  猪腰汤猪腰2只(去筋膜切碎),加核桃仁60克,黑豆90克和适量水煮熟,加点盐及葱姜。

  鳝鱼汤黄鳝250克,洗净切成段煮熟成汤,加葱姜盐调味。肾虚腰痛。

  黑豆90克、核桃仁60克,猪腰2只。将猪腰去筋膜与前两味共煮熟。

黑豆90克、核桃仁60克,猪腰2只

  枸杞根120克,猪前脚蹄1只。共炖汤。

  黄鳝250克,精猪肉60克,将黄鳝去内脏洗净切碎,同时切碎精猪肉,共放入碗内上笼蒸熟食用。

  核桃仁250克,板栗仁120克,共捣烂如泥为丸,每次9克,每日3次,嚼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腰疼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了出现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腰疼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注意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平时要多保养自己的身体,减少疲惫感,还有一定要适当的进行休息。

女人腰疼怎么办 腰疼吃什么 腰疼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