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的症状 痛经严重可能是这个病(2)

  5、米醋200克,豆腐250克,同煮熟,饭前吃,1次吃完。适宜于经期过短、血色深红、量多的壮实女性。

  6、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先煎山楂去渣,冲入红糖、趁热饮。适用于月经延后。

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

  7、龙眼肉50克,鸡蛋1个,先煎龙眼,30分钟后打入鸡蛋,共炖至熟,早晚各1次,连服10天。适用于虚证月经不调。

  8、雄鸡冠2个,食盐少许,鸡冠煮熟,蘸盐吃,每日1次,每月3-5次。适宜于虚寒月经不调。

  9、鲤鱼500克,黄酒260克,取鱼肉与黄酒同煮吃,鱼骨焙干研末,早晨用黄酒冲服。适用于经多不净者。

  10、陈年高粱根2个,洗净,煮水饮用。适宜于经期过长不净者。

  月经不调要注意什么

  (1)合理安排生活,重视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摄入,保持心情舒畅,注意锻炼身体;

  (2)保持外生殖器的清洁,预防感染;

  (3)防治绝经前期月经不调,重视绝经后阴道出血;

  (4)每年定期妇科检查及肿瘤普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5)保持情绪稳定,避免情绪激动和紧张;

  (6)保持大便通畅,避免用力大便,多食水果及高纤维素食物;

  (7)避免寒冷刺激,注意保暖;

避免寒冷刺激,注意保暖

  (8)应避孕至月经停止12个月以上;

  (9)围绝经期应注意补充钙质,预防骨质疏松。

  总结:月经不调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注意照顾好自己,比如说在饮食上面要保证营养足够,心情要尽量的保持舒畅。在有空的时候,多锻炼身体,提升身体素质。每天做好清洁工作,保持卫生,在月经期间不要受凉,做好保暖的工作。这些都注意到,月经不调就会有改善哦。

月经不调的症状 月经不调的食疗方 月经不调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