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的原因 贪凉受寒会引起这个症状(2)

  3、月经先期,月经先期是指月经每月提前6~7天以上来潮,甚至每月行经2次,又称为“月经超前”,多由于脾虚不统血导致。常见血量多而色淡红、质清稀小腹有空坠感,气血虚弱则患者面色无华,精神疲倦、气短心悸,舌质淡、脉弱无力。

  4、月经后期,指月经周期经常错后7天以上来潮,甚至每隔40~50天行经1次,又称为“月经错后”。此症状主要因血虚致经血推迟来潮。患者可出现月经延后、量少色淡、小腹空痛、体弱乏力、面色苍白、头晕乏力、心悸少寐、筋骨酸痛、皮肤干枯、舌淡苔少、脉细无力。

月经后期,指月经周期经常错后7天以上来潮

  5、闭经,长时间月经不调可能引起闭经,患者出现面色苍白或萎黄、精神疲倦、头晕目眩、心悸少气、虚烦不寐、四肢无力、舌质淡、脉沉细无力。

  月经不调吃什么

  乌骨鸡汤

  用料:乌骨鸡1只,当归100克,黄芪10克,茯苓10克。

  做法:将鸡去内脏洗净之后,将当归、黄芪、茯苓用纱布包好放入鸡腹内,放入砂锅中煮熟即可。

  功效:在每个月月经前连续服用3天,能够帮助益气养血,健脾养心,对于因为气血不足导致的月经过少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红茶当归饮

  用料:红茶1.5克,当归15克,蜂蜜20克。

  做法:将红茶、当归放入锅中,加水300毫升用大火煮沸之后再用小火煮5分钟,将药液取出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具有很好的活血调经,通滞化瘀的功效,特别适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等症状。

红茶1.5克,当归15克,蜂蜜20克

  月季花汤

  用料:月季花5朵,黄酒10克,冰糖适量。

  做法:将月季花洗净之后用150克水文火煎至100克作用之后,取汁备用,加入黄酒和冰糖即可。

  功效:坚持每日一次温服能够有效行气活血,对于因为气滞血瘀出现的月经不调具有很好的 调理作用,但是要注意血热、血虚者不适宜服用。

  红糖鸡蛋

  用料:红糖60克,鸡蛋1个。

  做法:先将红糖用水化开之后在将鸡蛋煮熟即可。

  功效:在月经完全干净后食用,坚持连续食用10天能够帮助调理女性血虚,补血调经,治疗月经不调。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月经不调的原因,在了解了具体的原因有,患者能更好的预防和调理疾病。有月经不调的人,应该要用上述方法缓解症状,一定不能有不规律的生活习惯。

月经不调吃什么 月经不调的原因 月经不调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