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怎么缓解 5种调理方法快速击退痛经(2)

  常见的一个诱发女性痛经的原因就是吸烟了,由于吸烟会造成体内血管收缩,从而导致身体缺血产生疼痛。因此,女性痛经的程度也会随着吸烟的数量的增加而增加。

常见的一个诱发女性痛经的原因就是吸烟了

  5、激素影响

  月经一般是在卵巢排卵后的一段时间内来潮,但由于卵巢排卵后会逐渐产生黄体,这些黄体可以分泌一些孕激素。一旦这些孕激素分泌过多,就会导致子宫颈强烈收缩,影响到子宫的经血外流。子宫里的经血多了之后,就会刺激到子宫,从而引起子宫的强烈收缩,导致痛经现象的出现。

  痛经吃什么

  1、活血通气的食物

  除了维生素E缺乏外,痛经也与身体经血不通所有关。一般多吃活血通气的食物来达到活血通气目的,从而缓解痛经。活血通气的食物包括菠菜、香菜、苹果等新鲜的蔬菜水果等。

  2、温经散寒的食物

  有的女性是体寒体质,因此总会出现痛经表现。痛经发作时总出现手脚冰凉等特征,要通过多吃温经散寒类的食物可改善。至于食物方面,具有温经散寒作用的食物包括羊肉、红糖以及生姜等几种。

  3、含铁高的食物

  因为月经关系,排血量增加的同时也导致身体贫血问题出现。因此,贫血还会造成痛经情况。这时候可以补充铁元素来缓解贫血情况,从而缓解痛经。含铁高的食物包括瘦肉以及鱼、动物肝脏和血等,也有芹菜和菠菜等食物含铁丰富。不过因为绿色蔬菜铁元素不易吸收,好与肉制品一起搭配能补充铁元素。

含铁高的食物包括瘦肉以及鱼、动物肝脏和血等

  4、含维生素E高的食物

  痛经的出现也与维生素E缺乏等有关,所以在月经期间出现痛经问题时要及时补充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含维生素E高的食物目前包括豆制品、菠菜、香油以及坚果类等几种。

  5、补益身体的食物

  女性经血过多时也会引发头晕头痛、面色苍白以及低血糖等问题,同时也会引发痛经。这时候可以多补充营养物质来改善痛经问题,常见的营养物质包括钙、铁以及维生素等。可以多吃桂圆、红枣、瘦肉、鱼、菠菜、油菜以及苹果、荔枝等食物,这样就可以缓解痛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怎么办,生活中大家应该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身体方面的保暖,多吃一点温补性的食物,减少对于冰冷辛辣食物的摄入,一旦出现了痛经要尽早的治疗。

痛经吃什么 痛经怎么缓解 痛经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