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时间 原来每年的这一天竟然是母亲节

  母亲是一个身份,也可以说是一个伟大的职业,这两个字代表了浓厚的爱意,所以现在有母亲节这个专门为妈妈准备的节日,但是一些人对母亲节的历史了解的不多,它的由来是什么?母亲节的时间,对于一些心不细的人,没有注意过。

  母亲节的时间

  母亲节是一个全球性的节日,它的英文名是Mother's Day。母亲节起源于古希腊,不过现代的母亲节是在美国出现的,现在我们过的母亲节就是美国制定的时间,一般是在每年公历5月的第2个星期日,这一天也是我国的母亲节。

母亲节是一个全球性的节日

  母亲节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感谢母亲而存在的节日,不过现在世界各个地区的母亲节具体的日期有所不同。一般到了这一天后,母亲会受到孩子送的礼物,多数的孩子都是送母亲鲜花,康乃馨被是作为适于献给母亲的鲜花之一。

  母亲节的由来

  一、母亲节在中国

  在中国的官方方面来说,并没有把国际母亲节,或是其他国家的母亲节日期定为官方的法定庆祝日,当然在我国的香港及澳门亦然。不过自从1980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也逐渐的在五月第二个星期日庆祝母亲节,所以现在大家说的母亲节就是五月第二个星期日。

  近年来专家学者提议的、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念母爱而设立“中华母亲节”, 并以孟母为形象代表,时间定在农历四月初二。

近年来专家学者提议的、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感念母爱而设立“中华母亲节”

  至于为什么是孟母?日期为什么又是农历四月初二呢?这是因为孟子的母亲仉氏是突出的中华贤母的形象,“孟母三迁”、“ 断机教子”的故事传诵了两千多年,而孟子诞辰在农历四月初二至今还人所共知,是人民的集体记忆,已形成民俗,这是可依据的,在方志等文献中也有相应记载,不是孤证。

  “母亲节”虽然在全世界逐渐流行起来,但其内涵在不同的国家仍然有很大的区别,中国人对他们的母亲和西方人对他们的母亲固然在情感上是有很大的共性的,但在不同的文化传统下,中国人显然更讲究的是“孝道”,而西方人则是“独立之人格”,而如何在“孝道”文化之下实现个人人格之“独立”则是中国人的课题。

  二、母亲节在西方

母亲节 母亲节的时间 母亲节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