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饮食注意 节日期间饮食要做8防

  在日常人们并没有充足的时间探亲访友、出行旅游,但在这个国庆长假期间,人们却可以做一些平时没空做到事情。同时国庆也还是美食的享受时间,如果出游可以享受不同地区的小吃,而如果探亲访友则会受到盛宴款待。但是国庆期间享受美食的同时要注意饮食的健康和卫生,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国庆饮食注意事项,该做到哪8防。

  节日期间饮食要做8防

  1.防吃多了

  国庆期间暴饮暴食、吃多了,加之运动少,摄入的热量剩余,自然会引起肥胖现象。同时,暴饮暴食还会引起胃病、胃痛、便秘等。

  另外,暴饮暴食还和疲劳、老年痴呆、骨质疏松、胰腺炎、高血糖等疾病有关。

  2.防饥饱不定

  宅在家的人群容易发生不吃早饭、饮食时间不定现象,而出游人群则会因为旅途不方便,发生饮食时间不定和饥饱不定现象。

  首先,饥一顿饱一顿更容易发生肥胖,同时胃部被撑大,增加饭量。

  其次,饥饱不定更容易发生或诱发胃病。如长时间空腹,易诱发胃炎、胃痛、胃溃疡。

  另外,饥饱不定还容易出现体力不济,影响旅途。

  3.防胆固醇过高

  正所谓每逢过节胖三斤,节日里的美食往往以肉食为主,而肉类食物中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高。对于三高人群来说,高胆固醇饮食容易导致肥胖、血栓形成、动脉硬化等。而对于普通的健康人群来说,食物中脂肪、胆固醇含量高,引起肥胖、血液粘度增高、脂肪肝等。

  4.防止食物不洁净

  秋季是肠道疾病高发的季节,而同时秋季的气温又适合细菌的繁殖,食物不洁净常常引起腹痛、腹泻、肠胃炎的发生。

  另外,国庆出游,食用当地小吃的时候要注意干净和卫生,并且要求煮熟的食物,避免在旅途出现不适。

  5.防过敏

  对于过敏体质人群来说,秋季鱼虾肥,固然给味蕾带来了享受。但是,要注意食物过敏问题。

  海鲜类食物中的蛋白常常存在异体蛋白,容易引起过敏现象,如皮肤出现瘙痒、荨麻疹、充血和水肿等,胃肠道出现呕吐、恶心、腹泻、腹胀,在神经系统方面出现头痛、头晕,情况严重的还会发生呼吸不畅和血压下降等。

  另外,秋季除了海鲜容易引起过敏之外,出门在外,对于陌生食物要谨慎食用,避免身体出现不适。

国庆饮食注意 水土不服怎么办 预防过敏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