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四点为国庆旅游保驾护航

  今天是九月的后一天,明天我们就正式步入“十一黄金周”,终于可以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七天假期。很多人都会利用七天假期带着朋友家人一同出去旅游,一方面可以好好放松自己,另外也可以增进与朋友家人之间的感情。不过国庆旅游也要好好注意健康问题,否则这场旅途可就真的成了“囧途”。

  国庆旅游需要注意什么

  一、选择合适的鞋

  既然要出去旅游了,那么首先我们就要做好准备工作,不仅准备好所需的用品外,自己穿的鞋子也是要选择好。

  鞋子是我们每天必须会穿到的,可是大部分女性在旅游途中,喜欢穿着高跟鞋或者拖鞋,虽然这样穿鞋子不会觉得闷热,其实伤害大的就是人体的第二个心脏——脚。

  旅游的时候,我们行走的距离其实很多的,因为很多旅游景点都需要游客自己步行参观,如果穿着高跟鞋旅游的话,时间一长,双脚就会觉得非常酸痛,加上穿上高跟鞋后,为了保持平衡,身体的重点势必要往前倾,如果在人群拥挤的地方不小心被人碰了一下就会有摔倒,甚至还有崴脚的可能。

  另外,穿上拖鞋去旅游,虽然可以大程度地释放双脚,但是对双脚也产生不少危害。

  穿拖鞋的时候很多人为了省事都不穿袜子,而在行走过程中,脚上就会流下脚汗,加上很多拖鞋的材质往往都是塑料或者皮质的,这就导致脚汗无法散发出来,让双脚非常不适,时间长了,患上脚气的可能性也就非常大了。

  不仅如此,拖鞋其实都没有足弓设计,双脚如果在行走过程中缺少对足弓的支撑,那么双脚非常容易累,进而还会影响到脚踝和膝盖等部位的健康。

  所以我们在旅游的时候,好穿上一双合脚的运动鞋,因为运动鞋内带有足弓设计,所以穿上运动鞋走再多路程也不容易累,同时袜子选用纯棉的,纯棉材质的袜子吸汗效果非常出色。

  二、出门必备三种药

  通常我们生病的时候是肯定要吃药的,除了身体有疾病的人外,没有人愿意随身携带药品,尤其是出门旅游的时候,宁肯带着手机钱包也不愿意带着药,不仅听上去不够吉利,而且似乎有些多此一举。

  其实我们在出门旅游的时候一定要备着三种药物,以备旅途中的突发情况。

  1、第一种药物就是晕车药

  虽然有的人喜欢开车自驾游,但是对于广大旅游爱好者来说,他们出行方式依然是坐车。

  但是对于身体不太好或者不经常坐车的人来说,坐车旅行,尤其坐在车上好几个小时,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是个煎熬,很多人更是会有晕车的习惯。

  晕车的滋味我想很多人真心难以忘记,因为实在难受,脑袋晕呼呼的,全身乏力,并且伴有口干舌燥,呕吐不止的情况发生。

  所以说,在出门的时候一定要随身带着晕车药,并且在上车前半小时服用,这样可以有效避免晕车的情况发生。

国庆旅游注意事项 旅游需要带什么药品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