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古都 你最爱哪个

   华夏文明已经延绵几千年,中国是世界上迄今为止将古文明保存为完整的国家。曾经的四大古国,到现在也就只有中国一直流传至今。

  在中国旅游,永远都离不开的一个话题就是古都、古镇这些古老的都城、街道等,因为这些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胎记,深深的印在中国大地的寸土山河。而每次去这些地方,总会让人不禁感叹先人的伟大智慧和神乎其技的手法,宛如九霄之上的宫殿一般威严耸立,也同时深深的唤起我们内心深处的民族自豪感。这大概就是这些古城对于我们的影响吧。

  作为中国历史为悠久,也保存为完好的四座古都,南京、西安、北京、洛阳虽然都古色古香但是却各有特色。

  1、北京

  作为中国的首都,也是全国政治、文化中心,相当于中国的心脏。自明朝永乐大帝以来,紫禁城就成了中国高的政治权利中心,也是中国为重要的城市。

  在北京,你可以逛逛北京二环里那依稀存在的四合院,乘坐三蹦子从巷子中缓缓驶过,听着带着京腔的吆喝,你还可以在早上起来喝一碗北京特色的豆汁,来一碗炒肝,领略底层小人物的历史。

  当然了来北京怎么能不去地坛、颐和园、长城这些的景点呢?你会知道北京的古城除了“威严”二字,别无其他。

  2、南京

  作为六朝古都,南京在历史上曾是羸弱的都城,即使曾为首都,但是定都的朝代大都是短暂的停留而已,这座充满了南方特色的城市没有北京看起来有那么多的棱角,让人觉得可远观而不可亵玩,而是一种气派中带着一丝的温柔和亲切。作为南京的脸面,古城墙虽然已经不复往日的模样,但是依然是一处可去的景点,另外中山陵、夫子庙、雨花台、大屠杀纪念馆、明孝陵等等都是到南京不可不去的景点。身在古城之中,来一碗南京特色的鸭血粉丝,这大概就是南京的亲切和包容所在吧。

  3、洛阳

  历史上有“神都”之称,自古以来洛阳二字一直沿用至今,也是唯一的一个。但是洛阳近年来宣传并不到位,所以名声下降很多,但是洛阳是一个旅客的天堂,因为你在洛阳可以吃一个星期都不会重样的食物,虽然像龙门石窟这样的精华景点虽然不多,但是也值得你为此游览芳华一番。

  4、西安

  不得不承认西安是中国历史为古老,文化气息特别浓厚的古城。在历史上作为十三朝古都傲绝群雄,也正是因为这样,西安无一处不是古城,无一寸不是景点。当然,由于历史的动荡,西安的历史很多都存在于地下。至于它的顶级景点,反正我是一双手数不出来的,而且西安的小吃是真的多,在全国来说恐怕都难寻对手。

  这些各具风格的古都,你会选择谁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古都的景点 哪四大古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