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常识 国庆节出行做好这些事可保健康

  后天就是国庆节,法定假日是七天,可能你早已按耐不住心中喜悦的心情,想着出去好好游玩一番,毕竟 和每天繁复的工作相比较,出去游玩确实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天高气爽,温度不冷不热,也非常适合游玩,但是 ,在出行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情,一些基本的保健常识还是要知道的,下面就来说说,在国庆节出行的时候,做 好这些事情,能够保你健康。

  旅行注意什么

  1、预防晕车

  国庆出门旅游,对于不晕车的人还好,可以到很多地方,领略风景。但是,对于一些容易晕车的人来说, 那就有点麻烦了,晕车是他们首先要克服的事情。

  晕车是不分年龄、不分性别的,在生活中,晕车也是常见的事情,本来是非常高兴的进行外出旅行,但是 ,被晕车破坏了,无疑是一件不太好的事情,那么这就需要我们提前做好预防晕车的事情。

  在上车之前,好不要吃的太多,避免在晕车的时候,出现呕吐不堪的情况;在身边准备一些酸性的食物, 例如,橘子;也可以准备较为清凉的食物,例如,薄荷片,对于提神醒脑都很不错;晕车药是实在迫不得已的时候, 才使用的预防晕车的药物,不推荐服用;自驾游还好,要是坐上巴士去游玩,好挑选靠近窗户的座位,打开窗户, 让新鲜空气进来,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晕车。

  2、自驾游安全第一

  如果你是自驾游出行,在外出的时候,更是要注意安全,相比平时,路上的车会多很多,这个就需要驾驶 人员有高超的驾驶技术,千万不能出现分神的情况。

  一般来说,开车超过两个小时,好就要找一个服务站点休息一下,不能疲劳驾驶;更不能酒后开车,这些 都是对生命的不负责;如果你在旅途过程中生病了,好也不要进行驾驶,以免药物在身体中吸收的时候,出现不必 要的麻烦。

  对于带上孩子游玩的家长来说,更是要预防孩子在乘车的时候,出现一些问题,在开车过程中一定要锁紧 车门,避免出现孩子顽皮在开车途中把车门打开。

  遇上了下雨天,更是要多加注意,以免去一些名山大川游玩的过程中,出现泥石流等意想不到的自然灾害 的发生,这些都需要提前通过天气预防进行了解。

  3、带上常用药物

  秋天温度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可能上午还是阳光明媚,下午就开始降温下雨,这种变化多端的天气,常 常容易让人患上感冒、咳嗽。一些能够治疗感冒、咳嗽的药物随身带着对于保健身体有非常好的帮助。

国庆旅游注意什么 旅行常识 旅行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