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建筑造型不一 你都知道吗

  中国这片大地,虽然华夏文明一直延存至今,但是无数的历史变换和朝代更替,阶段性的不同文化造就了神州大地独特的风景。建筑,作为文明的象征之一,凸显了不同时期,不同文明的特点。今天,就给大家说说那些神奇的代表建筑:

  1、北京四合院

  提起北京,很多人都会说颐和园、故宫、长城等地方,但是说到老北京的特色所在,还是得看那四合院。去北京不妨去前门看一下还依稀留存的四合院,走在低矮的巷子里,做一次三蹦子,听听纯正的北京吆喝,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老北京的四合院是元朝大都时期留下的,其基本特点就是四面包围,坐北朝南,虽然很少有高楼,但是其方正威严的气势依稀可以感受到。置身其中,几百年的北京文化油然而生。

  2、吊脚楼

  吊脚楼只有在南方才有,大都出现在湘西、渝、黔这一块的土家族,由于南方山区地势高低不平,雨水量很大,所以环境潮湿,为了不被湿气和雨水折磨,就发明了这种建筑,类似于我们现在的架空层一般。

  房子通风透气,底层还能饲养一般的家禽,实用又舒适,这种几千年的建筑风格着实让人震惊。

  3、窑洞

  这个我们都在电视上见过,尤其是在抗日剧上面,在那个艰苦的时代,我们的革命先驱们置身于陕甘宁的窑洞之中,挥斥方遒,指点江山。就是那小小的窑洞,成就了新中国的诞生。

  作为西北地区有特色的建筑,窑洞的产生是西北先人们利用当地的地势创造出来的智慧的结晶,不仅解决了居住问题,而且还完美的利用了地形地势。

  4、蒙古包

  如果说建筑都是拔地而起,不可移动的,这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对的,但是蒙古包就不一样,由于草原畜牧的移动性特点,还有建材的缺乏,人们就想出了这种类似于帐篷一样的建筑,草在哪里,房子就在哪里。

  蒙古包不仅可以移动,而且大气,就像蒙古汉子的性格一样。站在它的面前,放佛曾经的金戈铁马声阵阵袭来。住一次蒙古包,大碗吃肉,喝一顿纯正的奶茶,看一次蒙古摔跤和赛马,更是十分惬意的事情。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各地特地也形态各异,建筑就是为深层也是为直观的反映。当然,那些特色的建筑还远不止这些,就让我们一起去旅行,探寻更多的建筑特色吧!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建筑的造型 民族建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