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旅游 去长沙游玩需了解这些特产

  长沙是一个十分好的旅游城市,这里不仅有丰富的人文景点,更有许多好吃的特产、零食,适合许多年龄段的人,那么大家知道长沙特产有哪些吗?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长沙旅游,告诉大家长沙旅游景点以及长沙旅游注意事项,一起看看吧。

  长沙旅游

  大家知道长沙有哪些富有特色的特产呢?我们去长沙旅游,一定不要忘记带些长沙特产回来,下面为大家带来:湖南长沙特产推荐,想知道都有哪些特产吗?那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长沙特产

  臭豆腐

  说起长沙的特产、美食,就一定不能错过臭豆腐,长沙臭豆腐非常有名,其味道独特鲜美,脆而不焦,入口香嫩,口感极佳。去长沙旅游,不要忘记带些臭豆腐回家给家人朋友尝尝,体验这类似白豆腐的新鲜爽口,油炸豆腐的芳香松脆,让他们回味无穷。

  口味虾

  口味虾也是长沙特别有名的特产哦,早在快乐大本营就闻其美誉了,确实值得品尝。长沙口味虾兴起于长沙教育街、南门口等地,其色艳、汤浓、味重、香辣无比。

  糕点

  长沙生产糕点的历史悠久,有文字记载的就有几百年,而且品种繁多,“湘”味殊浓,现略举一二如下:长沙年糕。源于糯米糍粑,又称“糯粢”。

  浏阳豆豉

  浏阳豆豉,是浏阳县的地方土特产。将泥豆和小黑豆加工而成豆豉,呈黑褐色或酱红色,皮皱肉干,质地柔软,而且颗粒饱满。加水泡涨后,汁浓味鲜,是烹饪菜肴的调味佳品,不失为一种值得带回家的长沙特产。

  龙牌酱油

  湘潭龙牌酱油是湖南湘潭市的特产,始于清乾隆末年的吴元泰酱园,至今已有近200年的历史。其味道咸中带甜、鲜美浓香、无混浊沉淀,是湖南乃至全国酱油佳品,值得您选购。

  浏阳茴饼

  其成品外表美观,面圆微凸,火色金黄光亮,表面起酥,里皮燥脆,内馅丰满,松泡爽口,油甜不腻。是传统特产,具有独特的制造工艺,芳香可人,闻香陶醉。

  其他特产

  羽绒制品、石雕艺术品、浏阳红桎木、高桥银峰茶、毛尖茉莉花茶、宁乡沩山毛尖茶、浏阳花炮、浏阳黑山羊、酱板鸭、灵武鸭、腊味制品、香肠、糖油粑粑、君山金龟、糯米粽子、话梅、乔饼、糖姜片、麻辣子鸡、菊花石雕、浏阳烟花鞭炮、铜官陶器、湘绣、麻仁奶糖等。

  长沙旅游景点

  1.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位于岳麓山东麓,创建于北宋太祖开宝九年(976),真宗祥符八年(1015)山长周式以品学称著,真宗赐名岳麓书院。书院占地2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30平方米。主轴线上依次为前门、赫曦台、大门、二门、讲堂、御书楼。主体建筑左为文庙,右为百泉轩及园林建筑,大门两侧为斋舍。

  书院大门上有一副楹联,曰:“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大意是说楚地的人才在此地会聚。上联是清代嘉庆年间任岳麓书院院长的袁名曜所出,下联是当时书院的一位学生张中阶所对,两句话分别出自《左传》和《论语》。在抗日战争中,这副对联被日机炸毁,现在悬挂的是1984年根据历史照片复制而成的。

  2.湖南省博物馆

  湖南省博物馆位于烈士公园西侧,这里陈列着从马王堆汉墓出土的文物以及2100年前的西汉女尸。马王堆三座汉墓共出土珍贵文物3000多件,绝大多数保存完好。有一件素纱样衣,薄如蝉翼,长1.28米,且有长袖,重量仅49克,织造技巧非常高超。三号墓出土了10多万字的帛书以及外面已经失传的佚书。二号汉墓出土的地形图绘制技巧与现代地图大体近似,评价极高。

  从马王堆一号汉墓出土的女尸形体完整,全身润泽,部分关节可以活动,软组织尚有弹性,是防腐学上的奇迹。来到长沙不可不来博物馆一睹二千多年前的灿烂文明。

长沙旅游 长沙旅游景点 长沙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