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古村 美的让我忘掉了时间

  高楼大厦之间似乎没有半点呼吸的余地,总想出去走走,可放眼望去尽是满世界的人间烟火,看不到半点自然的气息。想逃离,逃离这座沾满了尘世气息的城市。

  六月的流火,带着阵阵热浪袭来,背上背包,去探寻那一方属于自己的净土。不是僧人,但是也总有自己心中的西藏,那里的安详与宁静似乎从来与别人无关。

  川藏线一直往前延伸,似乎没有尽头,即使路程很长很长,但对于前行的期待从未消减。一路辗转,从火车变成了汽车,再到牛车,交通工具的变换就像换了一个时代一样,而这里真的就像一座世外桃源,一块未被涉足的土地。当城市逐渐被你抛诸脑后,当繁华逐渐消失殆尽,当三千愁思逐渐烟消云散,终于我踏上了那一方净土——鲁朗花海牧场古村。

  狭长形的地带,温润的环境似乎与群山之外的高原没有关系,成片的花海,几条欢快的小狗在田间追捉,几只懒散的小猫趴在石板上,似乎在享受这醉人的阳光,光而不热,似乎阳光都带着微风,照在脸上舒服极了。

  村子里有几条小溪穿过,这些来自冰山上的水偶然碰到石头,激起浪花,那洒在空中的水滴如露珠一般剔透。捧起一口,那甘甜瞬间沁头心脾。

  站在远处,整个村庄炊烟袅袅,流水潺潺,花儿似乎在于小鸟跳舞,伴随着这些鸟语花香,当地村民伯伯送来一碗酥油茶,细细品味这人间美味,感受来自于村间田头的宁静,总是会有一种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感觉。

  不知不觉,在这太阳下竟然睡了三个小时,身上也被好心的藏民盖上了色彩新鲜的毯子,后来我只记得,那天我睡的很安稳。

  我记得那次我请了十天的假期,后来忘了时间,回来晚了之后被领导训了一顿,纵然这是我的年假调休,我也无法释怀那通透我每一寸肌肤的地方。

  我的西藏不是色达,不是拉萨,而仅仅是那一亩小村,置身山间,空气中飘着青稞和酥油茶混合的香味,牦牛在门前望着远处,猫儿躲在蘑菇伞下探出小脑袋享受着一日之中舒适的阳光。

  它不是活在浓密的香火里,也不是活在巍巍高山之上的宫殿里,它只存在两山之间,溪水之上,当然也存在于我的心头。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古村的景色 旅行的选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