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 注定要和你相遇

  说起旅行中那些美丽的邂逅,大家多数会想到旅行中遇到的那些人,却忽略了其他美好的事情。有些事情仿佛是在冥冥之中早已注定,当它来临的时候是显得那么的自然和从容,那份宁静似乎从不被心头泛起的涟漪所惊着,而我也注定要和你相遇。

  说起唐山,大家脑中浮现的大都是现代化的城市建筑、成片成块的重工业基地、污浊不堪的河流、带着口罩却也不肯逗留的路人,而这一切都是我们外地人甚至是他们本地人都会有的印象。因为地处京津冀经济发展带,其空气污染警报时常拉起,同时也是人们避而不去的地方,更不会把这个地方当做旅游的选项,但是就在这被工业掠夺的城市之中,却有着那么一份安静和执着,这大概是这座城市后的孤傲和脱俗了!

  曹妃甸湿地公园大概就是这么一个地方,静悄悄的待在那里,宛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微风徐来,撩起了一抹衣袖,伴随着长发在空中律动,一切都是那么静谧,似乎与这个城市格格不入,像是女娲补天遗落凡间的七彩石。

  如果说唐山还有什么让我留恋之处,大概只有这曹妃甸湿地了吧。驱车前往公园,下车的时候刚好是夕阳余晖落在眉间之时,大黄似乎也读懂这自然的魅力,刚打开车门就从上面跳了下来,妞妞迈着并不健壮的腿儿,带着欢笑一路追着过去。正对夕阳的方向,前方的爱人轻轻拨动头发,在微风之下,几根青丝试图遮住夕阳一般,但一切却又是那么的协调,拿起手中的单反,清晰标致的轮廓,光而不热的风景在那一瞬间被悄悄地定格。

  依稀记得那天,除了我们几人之外,这公园的人并不多,但是却少不了其他声音的伴随,时而急促,时而缓和,但却又是那么的有节奏,仔细一听,是鸟语、蛙声、知了声,置身其中,放佛有一种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意境。

  一路牵着妞妞沿着路,一直往前走,大黄似乎不愿独自前行,而是走在我们前面一路蹦蹦跳跳,大概是因为遇到了太多可爱的动物,怕我们因此而吝啬对它的爱吧。

  空气中夹杂着一点青草的味道,深深吸了一口,那舒适的感觉通透心灵。我害怕,我忧虑,我深深地吸了一口,“嗯,还好没有人的气息”。

  这大概就是我对曹妃甸的全部记忆,虽然美好,但终究不愿轻易再去一趟,怕是弄脏了那一塘池水、一寸草地、一缕青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曹妃甸在哪 曹妃甸有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