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 国内适合毕业去旅行的八个地方

  又到一年的毕业季,即将结束学生旅途的大学生们,往往会选择毕业旅行,来纪念自己的青春以及友谊,那么大家知道适合毕业旅行的地方有哪些吗?今天就给大家介绍8个适合学生的地方,告诉大家旅行注意事项是什么,喜欢旅游的小伙伴一起看看吧。

  毕业旅行

  一、阳朔

  毕业旅行,我们可以选择去阳朔看风水,阳朔是桂林山水的精华地段之所在,白天去月亮山攀岩,晚上累了就去西街的酒吧喝杯啤酒,这样才对得起“阳朔山水甲桂林”的美誉。

  “青山为证,绿水为凭。”遇龙河两岸山峰清秀迤逦,连绵起伏,岸边绿草如茵,翠竹葱郁,树木繁荫;携爱侣坐水筏顺流而下,河水清澈透亮,鱼儿闲游,微风拂过,涟漪阵阵,如斯仙境,此生若居此山水之间,但有何求。绿水青山是纯洁爱情的代表,刘三姐以歌定情的大榕树下则是爱情誓言的圣地,千百年来,它见证了无数佳侣们真切的爱情。

  饮食:特色小吃有艾草粑粑、油茶、各式粽子、米粉等。特色菜式有名为阳朔啤酒鱼、斑鱼火锅、阳朔十八酿;农家饭菜以可以赏月的月亮湾为知名;特色西餐主要集中在西街。

  二、长白山

  我们也可以选择去长白山天池游玩,这个时间的长白山是非常非常的漂亮的,在夏天可以爬到雪山上看到那么一片宁静的湖水,和天空相应,那个感觉真的就是好像世界都清凉下来了呢。

  长白山还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三江之源。长白山是欧亚大陆北半部具有代表性的典型自然综合体,是世界少有的“物种基因库”和“天然博物馆”。据统计,这里生存着1800多种高等植物,栖息着50多种兽类,280多种鸟类,50种鱼类以及1000多种昆虫。长白山的密林深处盛产人参、北五味子等药材,野生动物有濒临绝灭的东北虎及马鹿、紫貂、水獭、黑熊等。鸟类中鸳鸯、黑鹳、绿头鸭等候鸟占70%。

  美食:在长白山景区,鲜族风味或者传统东北汉家小吃在这里应有尽有。就拿二道白河镇举例,这里是去长白山北坡旅游的必经之地,镇内的旅游设施齐全,各种档次的旅游饭店也较多,游客吃住在此处方便的很。长白山当地饮食充满了浓郁的朝鲜风味,口味均以凉、辣为主。朝鲜族的日常副食菜肴以汤、酱、咸菜和一些泡菜为主。样样菜都要伴有朝鲜族的独特辣酱,可是这辣吃起来不但可口,更能增进食欲。而在小城镇随处可见朝鲜族饭店招牌。

  小贴士

  1、东北菜份量通常比较足,要酌情点菜,尽量不要浪费。

  2、景区内的饭馆价格很贵,所以建议就在如白河镇、松江河镇这些住宿、饭馆聚集比较多的小镇就餐,或者自带。

  三、大理

  风花雪月,浪漫何求?苍山洱海,蝴蝶泉边,大理的风花雪月在静谧中悠远,美得不经意却那么沁人心脾。

  大理是天下情侣梦想开始的地方,是一部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传奇。浪迹在古色古香的大街小巷,清风明月相伴,听小城诉说旧事遗梦,踩着青石板看扎染古玩,去天龙八部城寻访段氏家族的踪迹,去蝴蝶泉体会阿鹏金花纯洁的爱情,走进那数千年积淀的厚厚的文化,享受那份难得的安宁。对于每一对蜜月旅行的新人来说,大理都是真实的,无为的,宽容的,和谐的。

  美食:品尝大理美食可前往古城中的护国路,具有白族、藏族等少数民族特色的餐厅随处可见。特色食品有:砂锅鱼、扯扯面、生皮(海格儿)、烤饵块、邓川乳扇。

  四、鼓浪屿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杯咖啡、一次邂逅,一段属于你我的文青烙印。

  午后的鼓浪屿,阳光流淌在身上,携着你的伴侣,往斜坡深处的小巷子走去,找到花团锦簇的原领事馆住下来,那个有着百年历史的落地玻璃窗,是你们蜜月时候面朝大海的私密客厅;又或者住在天主教堂边的三层小楼里,让周末教堂的吉他声叫醒你们甜蜜的睡眠,哥特式的尖顶是浪漫的坐标,铸铁中门上的玫瑰花窗则是见证爱情的好恩物。这里没有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只有幸福的人们手牵着手,踩着柔软的沙滩漫步夕阳。

  美食:鼓浪屿小吃为出众,有名的有叶氏麻糍、黄胜记黄金香肉松、汪记馅饼、海蛎煎、土笋冻、北仔饼、喜林阁酸梅汤、面线糊等。

毕业旅行 毕业旅行注意事项 适合毕业旅行的地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