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峨眉 谁更胜一筹

  武当、峨眉,作为中国道教和佛教重要的两座山,峨眉山因其清奇俊秀而闻名遐迩;而武当一直以道家仙境等美誉而冠绝于世。它们是中华悠久流长的文化载体,承载着太多民族的符号以及深深的印上了中华民族的胎记,不仅存在于我们的史书,更是与我们现在的生活有很大关系。

  不论是武当,还是峨眉,都是很多旅客的梦想的旅游胜地。然而,如果你非得说武当好还是峨眉好,我真的无法说出来,但是我可以帮你分析一下,至于你喜欢那个,那就是你的风格爱好了。

  1、峨眉山

  峨眉山作为四川省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也是金庸笔下的流派,其山峰秀丽、气势磅礴、层峦叠嶂,站在峨眉金顶,自然风光一览无余。

  因为其延绵漫长、高耸入云,所以也就造成了其气象万千的特殊气质,自古以来就素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独特现象。峨眉山以其巍峨清秀的自然风光而著称,站在山顶,你会发现在云里雾里的一片绿色,不知不觉之中就会给你带来丝丝的清爽凉意。

  作为峨眉山为的四景:日出、云海、佛光、圣灯,更是让人流年忘返,当然这也是全国各地旅客对之趋之若鹜、络绎不绝的重要原因。

  而且,你去峨眉山的时候一定要带点好吃的小零食,因为峨眉山的猴子是真心的多,而且根本不怕人。所以也不能带的太多,不然会被猴子“抢走”的。

  2、武当山

  中国武学圣地,自古以来“少林武当”为人所传颂,作为张三丰集其大成,自成一派的武当山更是巍峨壮丽、大气磅礴,被称为“天下第一仙山”,同时也是道家名山,其文化内涵更是丰富。

  因为其曾经是武当学派的发源地,其宫殿楼宇众多,同时也是被尊为高高在上的皇家寺庙,其大气程度在众山庙之中也是难觅对手。

  一个是自然秀丽的峨眉山,像是一个未经尘世凡尘污染的花中仙子;而武当则像是镇守天宫的神兵利器,所以其完全是两种风格。

  如果你想追求大气磅礴,可以去峨眉,静静地守着日出,抚摸云海,探看佛光。领略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力。

  如果你想看楼宇林立、寺庙森严的巍峨宏伟,那就去武当,去探寻先人那不可思议的智慧和胸襟,追寻这圣地仙境背后的秘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峨眉山好玩吗 武当山在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