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太极拳 50岁前练太极拳能防治肩周炎

  随着办公化的到来,肩周炎患者越来越多,而专家研究发现,50岁后肩周炎症状就会明显,病情也会加重,如果50岁前练武当太极拳,就能防治肩周炎的发生,太极拳养生对人类有很大的帮助,下面随着太极拳自学教程练习一下吧!

  50岁前练武当太极拳能防治肩周炎

  太极拳松静圆活,太极拳体现了中国传统美,习练太极拳要求心静体松,可以缓解精神压力,修身养性。

  我开始关注太极拳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千人太极表演,其浑厚典雅、天人合一的太极神韵;所呈现的气定神闲、松静自然的生命状态,使我震撼。

  于是,我就找来很多有关太极拳的文章来阅读,慢慢感受到太极深深的文化内涵,且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了太极拳。

  太极拳运动以腰为轴,习练太极拳能矫正不良姿势,通过腰部锻炼,能拉伸腰椎,有效防治了肩周炎。

  太极拳充满了哲思:“意欲向上,必先欲下;意欲向左,必先右去;前去之中,必有后撑;上下左右,相吸相系;对拉拔长,曲中求直。"一招一式暗含阴阳互化,矛盾的对立统一。

  后来我又找到一些太极拳来欣赏,其中武当的太极剑、太极拳行云流水、仙风道骨的气质深深的打动了我,再也按耐不住喜爱之心,便踏上去武当的行程。

  于2010年初到武当,便被武当丰富的文化底蕴、道家自然的气场所吸引,然后几年来前前后后,至今已是我第五次抵达武当。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令自己头疼、烦恼的事,这时你可以静下心来练武当太极拳,可以帮助你排除烦恼。

  多次归来武当都让我身心涤荡充盈,你会感到城市的快节奏、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烦恼……慢慢在武当山下消逝、在太极拳里融化,在这里可以还我一个简单、纯真、无忧无虑的真我。

  每次穿起道服、拿起剑、习武太极,就神清气爽,感觉自己潇洒走一回的洒脱,而且还结识了功夫高深、琴棋书画皆通的道长,交往了许多热爱生活习练太极的朋友,让我的武当之行更加有意义。

  这次来到武当山道家传统武术馆习练经典的武当太极108式,108式听起来就很繁复多变,但教练气场十足,慢条斯理有耐性,不温不火细讲解,一遍一遍带着我练习。

  在练习中,教练发现我突出的问题是端肩、手腕僵,总是提示我沉下肩来,要放松,但过一会儿我总是不自觉的又端起肩来。

  我观察到端肩的习惯源自我的日常生活,当我提壶冲茶、端杯品茶、坐电脑前握鼠标、甚至吃饭都是习惯性的先把肩提起来。生活工作的不放松,无意识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僵的机会,慢慢就会出现很多健康问题,尤其进入50岁以上的朋友,您观察过自己的生活习惯吗?

  一些肩周炎、五十肩、颈椎病都来源于我们日常生活的不良习惯,日积月累,积劳成疾。其实如果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就会避免这些。

  人生漫漫,身体陪伴你走过春秋,你会发现我们真的应该问问自己,你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了吗?甚至你会正确的站立吗?你会正确的走路吗?

太极拳养生 太极拳自学教程 武当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