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技击术 如何掌握太极拳技击术

  太极拳技击术是我们学习太极的重要课程,如何练习太极拳技击术呢?今天,我们就随太极拳教学来简单的学习一下,大家还可以参考下面的太极拳教程练习简单的学习一下。坚持打太极助你有效提升身体素质。

  那么,太极拳技击术应该如何练习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简单的了解一下太极拳技击的重要元素有哪些?大家来看一下吧!

  太极拳技击的重要元素

  太极拳技击的练习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要不断去练习,去揣测,这样才能不断进步,效果才会越来越明显。

  手

  技击之道,百般打法,随机应变,全在于手。手之作用,不仅在拳术上占重要位置,而且刀法之变化多端也都依靠手上功夫。

  太极的手法很多,练习的时候不要混淆每一种手法的特点和练习的先后顺序,要虚中有实。

  手法之多,不能尽述,然不外高挑、平衡、低砍、直斫,送带横迎,虚实吞吐。善用手者,出没无常,虚实莫测,使敌眼花神乱,则我手到功成。

  眼

  善技击者眼必明,不然受制于人。故未交手前,必先审察已明,乘虚而入,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则事半功倍。

  修炼太极拳的作用

  一、太极拳的健身作用

  太极拳的动作舒展大方、缓慢柔和、刚柔相济,以意念引导动作,符合人体的生理保健要求,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对人的心情进行调节。在神意和心情上平静、自然,神舒体松,有益于身体康健。

  太极的重点就在于我们的力度的把握,练习的时候要记住要尽量将我们的身体放松,越放松越好。

  太极拳的特点和其他运动的区别就是身体放松、心静,身心完全沉浸在运动中,使大脑和身体、心理得到安静和平衡。

  消除头脑的紧张、忧愁、恐惧,摆脱病态心理,可以对人们身心进行调节,使心情愉快、心情平静,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健康长寿。

  二、太极拳的防身作用

  在防身作用中,以柔化为主的太极拳,遇到对方用力打来时,不是本能地见招打招的立即还手抵抗,而是先化后打。先要造成我顺人背的形势,然后乘机追击,用力不多即可取胜。

  这就是人刚我柔谓之走,我顺人背谓之粘。要使身体由难受变为舒服,身有不得机不得势处,必须于腰腿求之。推手时以意探、以劲问,再听虚实。

  辨别出对方的虚实变化。要以实击虚,随机应变。默识揣摩,渐至从心所欲。在对方尚未攻击之前,应以静待动,彼不动己不动,彼微动我先动。

  三、太极拳的美肤、美容作用

  练习陈式太极拳可以使人体皮肤细嫩、面色红润,起到太极拳美容的作用。中医讲美容主要涉及气血两个因素。

 

太极拳技击术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视频教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