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式太极拳的好处 打太极帮你强身健体

  练习48式太极拳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提升身体素质,还有很好助眠功效。那么,48式太极拳应该如何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太极拳教学来简单的学习下,或者也可以跟着我们的太极拳教程来练习。

  练48式太极拳的好处很多,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48式太极拳的好处开始简单的了解一下吧!首先太极可以静通神明。

  1. 练习48式太极拳,可以静通神明

  老子说“静制躁”,就是指只有通过脑入静可排除一切杂念,才能使人们的思想像水一样得到澄清,进入空明澄澈、物我两忘的境地。

  48式太极拳以求静为目的,要求练习拳时做到动中求静与静中生动,就是老子所要求的“能浊以静之徐清,能安以动之徐生。”因此练习48式太极拳就是不断地从静到动,从动到静的过程。

  48式太极拳的练习不仅可以让我们更好的放松身心,让我们完全沉下心来,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调节身心平衡。

  有一种特别的全新的感受,就会认识到,除了物质财富能给人带来物质享受和满足外,心静则更能给人带来精神上的愉悦,精神好,睡眠自然就好。

  2. 练习48式太极拳,可使身体和神经得到松弛,改善睡眠

  从人的生理来讲,除精神的因素以外,呼吸的快慢,身体的紧张等,都能使人难以入眠。48式太极拳既要用心(脑)又要用体。

  通过48式太极拳的修炼,可以使人神经和身体完全放松下来,不但能使脑子在练拳时得到充分的思维锻炼,又能使紧张的身体和神经得到松弛。而呼吸和意识经过调节。

  对于长期失眠的朋友在进行48式太极拳的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将我们的动作放慢一些,这样对缓解失眠有很好的帮助。

  则能达到息停念住(道教认为无息是真息,无念是真念)这时就会进人物我俩忘,全身透空的境界,可使身体和神经得到松弛,改善睡眠。

  此外,练习时肌肉伸缩舒张,缠绕运行,产生肌肉疲劳使体内能量消耗,不但达到健身目的,同时脑神经细胞得到合理调节,能有效地提高睡眠质量。

  太极拳对睡眠障碍的治疗体现

  意气神经的调节

  太极拳主张在无助无忘的无为状态下,以意带形,形意合一。所谓“意气君来骨肉臣”,是内家武术的共同追求,即主宰于内,副佐于外。意是意识、意趣、意境等意思。

  如果锻炼时几个方面都照顾周到,到了一定阶段,就会进入一种有气感的状态,内气鼓荡,周身舒泰。意气方面,包含内容丰富,但整体圆融的意境可能为重要,它将极大地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

  松柔肌体的放松

  太极拳要求行功走架时全身“松净”,这样将能使人身心共同放松,而后真气周流全身,所谓“松松松,松才能通”,就是这个意思。

  即使你一开始不能如意臻极浑圆的意境,即使把太极拳仅仅当作是柔软体操,它也可以让你舒筋活血,使穴位和经络畅通无阻。

  况且,松不仅能通,而且能沉,气沉丹田,中气充足;松不仅能沉,而且能和,让你和气于中,安适于外。松松空空,其妙无穷!

48式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视频教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