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 教你学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

  想要学好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就应该对陈氏太极拳基础知识有着一定的了解,今天,我们就和大家参考相关的陈氏太极拳教学来了解下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的练法,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应该如何学习呢?来了解下吧!

  首先,在我们进行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的学习之前,我们应该先了解清楚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的练习要点有哪些?

  练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的要点

  练习陈氏太极拳一定要有回旋的余地,首先就要掌握好步法和手法的单个动作练习,这是练习太极拳非常重要的基础部分。

  步法不得当都会造成重心不稳。如迈步过小、过窄,出脚的位置、方向、角度不对。

  这些看似不经意的细节其实对我们的身体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大家在练习的时候一定要从基础的脚法开始如何入手,慢慢的练习。

  基础不稳都会形成上身不正、重心不稳等现象。所以步形要准确,出步要适度,保持稳定性及培养身形、步法的协调性,为进一步学习太极拳打下基础。

  在初学太极拳时不要贪多求快,潦草从事,如果贪多求快造成错误的定型,再进行纠正就困难了。

  心静体松,呼吸自然。在太极拳的学习过程中要完全的放松身体,呼吸自然,耸肩、僵脖、突肘、撅臀等动作都会影响太极拳学习,这样会造成由于动作不正确而产生憋气的情况。

  练习的过程中要注意换气,换气也是太极呼吸的重点所在,换气不合理不仅会影响我们的练习效果,对身体也很不利。

  结合基本防卫技术,改变单一的健身意识。太极拳动作徐缓、均匀而细致,中学生尤其是男同学,总认为太极拳是老年人锻炼的一种手段,导致学习及练习的积极性不高。

  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的练法指点

  老架一路以柔为主,柔中有刚,其特点是舒展大方,步法轻灵稳健,身法中正自然,内劲以缠丝劲为核心统领全身;动作如行云流水。

  绵绵不断,一动皆动,一静具静,发劲时松活弹抖,完整一气;在劲力上以掤、捋、挤、按为主,以采、挒、肘、靠为辅。

  练习时要求做到虚领顶劲,立身中正,松肩沉肘,含胸塌腰,屈膝松胯,裆劲开圆,呼吸自然,气沉丹田,以腰为轴,节节贯串。

  虚实分明,上下相随,刚柔相济,快慢相间,外形走弧线,内劲走螺旋,整套拳没有平面,没有直线,非圆即弧,浑然一圆。练习时,要把意气锻炼贯彻拳路的始终。

  第一式 预备式

  1、立正

  两脚并立,身体自然直立,两手下垂,眼平视正前方。

  注意身体的中正要领,做到不偏不倚。

  2、提膝

  直立松胯,中心坐在右腿上,随即松右胯,以大腿根提起小腿,左脚尖自然下垂。

  注意,身体端正松沉,不能前俯后仰,也不能左歪右斜。

  3、跨步

  随着右胯松沉,左脚向左侧迈出一步。渐渐将重心由右腿沿下弧线移至两脚中心位置。

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 陈氏太极拳基础 陈氏太极拳教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