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学 练太极拳首先要练好下盘

  太极拳是一种非常健康的养生运动,练习太极拳不仅可以帮我们增强体质,还有很好的减肥功效。那么,太极拳应该如何练习呢?没有基础的朋友如何进行太极拳入门学习呢?大家可以参考下面的太极拳教学来简单的学习一下。

  想要进行基础的太极拳的学习就应该先掌握我们的腿上练习,只有将我们的下盘练的扎实了,才能让拳法更加精湛。

  修炼太极拳先要练下盘

  生命在于运动,长寿始于足下,太极拳运动是人们追求健康与长寿的佳方式,因此,太极拳运动更离不了腿部的支撑力和转换能力。

  喜欢练拳的朋友总希望自己独立时站得稳,蹬脚时蹬得高,可总是不那么如意。

  基本功是练好太极拳的捷径

  练习太极拳几乎是没有捷径可以走的,唯一要做的就是将我们的基本功打扎实了,只有这样,我们的练习才能更加有效的进行下去。

  有的初学者学习太极拳喜欢从拳架学起,但是想要练出太极内功,就要从太极拳基本功练起,例如桩功等,是训练太极拳的佳方法。

  我小时候练拳,用了两年时间将老架一路学完之后,我的老师十多年来给我整架子,一直就是从起式到单鞭,五个动作,反复告诉我的一句话就是——后面的都一样。

  当初我也不理解,后面还有七十个动作呢,怎么都一样呢?明显差别很大,后来我才理解了——动作千变万化,万变不离其宗,劲路都是一样的,道理都是一样的。

  太极拳的练习也是有一定的规律的,想要将我们的拳法练好,就先掌握些练拳的基本方法,这也是练拳的基础。

  动作虽然不一样,但他们有共同的运动规律,通过这五个动作反复练习,对照、感悟,提炼出规律,目的就达到了。

  1、准备姿势

  身体直立.中正.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叉腰,两眼平视正前方。

  太极拳是一种缓和的有氧运动,有的人练拳半个小时也不觉得累,但是修炼中我们要适当的休息,太极拳会消耗掉身体里很多能量。

  4、踢脚运动

  两手叉腰.先重心在左脚.右脚稍向后抬脚尖点地.再向前踢出,踢16次,再换左脚踢出l6次。踢出的同时脚尖一定要下扣,这能加强大小腿的肌肉力量特别是小腿肌肉的收缩力量。

  5、蹬脚运动

  姿势和方法同第4动,只是向前向上蹬脚时.脚尖尽力向膝盖方向勾起.脚跟用力蹬出而且要蹬直。左右脚各蹬l6次。这对大腿和小腿的力量练习极为重要。

  6、踢腿运动

  姿势和方法同上。两腿分别向前向上勾脚尖尽量高踢16次。膝盖不可弯曲。

  7、下蹲运动

  姿势和方法同第1动。两脚跟离地,身体向上和向下压蹲颤动8次。这对脚趾、脚掌、踝关节、膝关节和腿部也是一种极好的锻炼。

养生运动 太极拳入门学习 太极拳教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