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太极拳 坚持这样练拳帮你强壮肾脏

  练习武当太极拳可以帮助我们很好地调理身体,让我们的肾脏更加健康。武当太极拳如何练习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跟着太极拳教学来简单的学习下吧!男女坚持练习太极拳就可以达到疏通筋骨,让我们的肾脏更加健康的目的。

  那么,哪些太极拳会有很好的补肾效果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仙人放剑开始练习吧!练习仙人放剑对调理我们的肾脏有很好的帮助。

  第一式 仙人放剑

  (1)两脚分开成外八字步,且将两膝之关节自然弯曲;两手臂环抱于胸前且令其两手形成分指掌(五指自然分开并弯曲手指)而做掌心相对状;头部端正但却微做垂首(低头)状;肩下沉,腹内收,腰要塌,胸须含,背则拔;凝神静息待操作;此为预备式。

  (2)两膝再做弯曲状即佐之身体下沉;同时两掌抓握回收至下腹前并使之变为左,右空心拳状。眼看两手。

  大家在练习的时候还要注意感受我们的身体变化,无论是什么样的姿势练习都需要将我们的身心完全的放松,这样才能达到很好的养生目的。

  (3)右脚向正前方(术语谓之正门)踏出半步;与此同时两手向前放开(与胸等高,掌心向前)。

  (4)右脚不动即不得移位;左脚套步上前踏入正门并形成左剪刀步定位(即左腿伸直前探铺出且左脚尖内扣朝向右方;右膝弯曲其脚尖外撇约40度角;收髋紧腿勿松肌肉);而两掌则在步型定位之间作收,放击打即右掌下按,左掌前推(均为掌缘作重点击打)。

  (5)再将左腿弯曲且脚尖外展;两手握成空心拳相靠。

  (6)再次将我们的双脚做成剪刀的形状,练习的时候一定要将我们的身体放松,达到一定的平衡状态的时候再进行下面的动作练习。

  第二式 乾坤盘球

  (1)两脚分开,约两肩之宽(大开马式),脚尖微向外撇;两手臂大环抱于胸前,此乃预备式。

  (2)重心左移至左腿;右手下降至左掌之下并与其形成“抱球状”(掌心相对)。

  (3)再将重心右移;右手托移至右侧方且左手与此同时降压至左下方(手心朝下)。

  (4)右手翻腕即使之手心朝下并在与此同时左手移至右下侧方而变为“抱球状”。

  (5)身体重心再向左移并同时降压右掌,移动左掌。

  说明

  以上(1)——(5)为连贯动作中的一个“盘花”即“盘球”动作。须连绵不断的做出“十三盘花” ,并少也需做“四盘花”

  另,做架之时,两腿须以其膝关节为重点,踝关节为支点,进行左右重心侧移相辅式。

  如此这般,术语称为“势若春蚕吐丝而连绵不绝矣”

  第三式 美人照镜

  (1)左脚踏进一步至“左前旁门”并使之形成“左弓字步”;与此同时,左臂上架于头顶处(其左掌上照且掌心向上,掌指向左),而右掌则以掌缘为重点击向“中盘” 位置。

  (2)再迈步踏“右弓字步”至“右旁门”;与此同时右臂上架而将左掌击出。

  说明

  以上一左一右各行一遍则为 “一活架”,可连续行“五活架”至“十三活架”之间。

太极拳教学 武当太极拳 练习武当太极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