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氏太极拳教学 跟着学习杨氏太极拳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7-19 19:18

  学习太极拳的朋友都知道杨氏太极拳,杨氏太极拳深受大家的喜欢,杨氏太极拳也是我们练习太极拳的重点,如何练好杨氏太极拳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跟着杨氏太极拳教程中的杨氏太极拳教学来学习一下吧!

  掌握杨氏太极拳的24式要领可以让我们的太极拳水平得到很大程度的提升,杨氏太极拳的24式要领是哪些呢?

  正确练习杨氏太极拳

  一、掌握拳理

  太极拳拳理细微,法则严密。从皮、毛、骨、肉、筋、络、气、血、五脏六腑处处有法则,有规矩。例如"意气君来骨肉臣"的拳理是什么意思?要在明白的基础上来把握要领。

  各部位的拳理弄通后拳自然好练。自己就知道应怎么做,应怎么让身体的各部守法。各部位应做到什么标准或要求,都要问为什么?做到真正的明白。如果你管不住自己的部位,那你不可能管住(打击)别人,那对方必然管住(打击)你。

  学习太极拳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否则会前功尽弃,掌握太极拳的运动规律,可快速入门。

  没有进行太极拳学习的朋友在进行这些动作的练习的时候一定要从简单的招数开始,练习的时候还要注意呼吸的练习。

  二、学会站桩

  站无极桩,调整自己的身体,把练太极的要求先练进体内。如神要守住,心要静,提顶吊裆心中悬,松肩沉肘气到丹田。裹裆敛臀含胸实腹。舌顶上颚等要求,确实进体,把这些法则及要求都守住了,再进行下一步。

  三、走太极步

  走太极步,也叫行桩。在练习太极步时,法则要求可能你又守不住了,但必须守住。它和站桩的要求是一样的,只是腿在走步在行。走时身体决对要平稳,不能忽高忽低,平视10米左右。当然,走行桩有走行桩的标准和尺寸,这些都要把握好。

  杨氏太极拳养生功效

  静坐可变化身心气质

  静坐犹如是给心灵洗个澡,是的,静坐能够改变我们的身心气质,静坐对我们养心有很大的疗效。

  每天坚持静坐,可以使一个人的气质沉静下来,在举手投足之间呈现优雅、恬静、柔和的美感。这种气质是身心平衡的产物。同时,内在的心态越柔和,外在的身体就净化得越好,内在的情绪越稳定,外在呈现的气质也越美好。

  双盘也称“跏趺坐”,或“金刚坐”、“吉祥坐”、“莲花坐”,大多佛菩萨像的坐姿一般都是双盘坐。以两小腿交叉叠置于近大腿根部,是禅坐中稳固的坐姿,不但有助于快速入定,更可以疏通堵塞的经络,快速减掉身体各部分的赘肉。

  练习静坐要根据太极拳教程练习,正确的姿势,对身材的曲线有很好的帮助。

  练习双盘的人,很容易保持腰部、臀部、大腿和小腿部位的优美曲线,体态显得特别年轻。

  静坐能缓解心理压力

  静坐有助于释放焦虑、紧张、烦躁、不安的情绪,使整个生命感受到平静、喜悦、自在和安详。

  一切精神产物,包括思想、情绪、感受等等,它们都是有生理基础的,那就是我们身体的神经系统。所以,身心是交互缘起、互相影响的。

  不稳定的情绪、思想都不是凭空产生的,这其中都是有因缘作用的,造成这些因素的不仅仅是外界的人事物,也有自身的内因。

  比如,人在愤怒的时候,给他打一针麻药,麻痹了身体的神经系统,他的愤怒情绪就会立刻消失。

  何谓杨氏太极

  杨氏太极拳24式是现代人养生的首选运动,太极拳不仅能增强体质,还是一项非常好的健身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平衡性。

  老子 :“无,名天地之始”天地之始乃是混沌,混沌者,元气,原始祖气,此一气,先天而生於阴阳,后天而藏於阴阳。

  即,生於先天而藏於后天,为阴阳未分之象,万物元始之极点,故谓无极。无极者,虚无静极之意也。混沌初开,乾坤始奠,阴阳道合而成象,是谓无中生有,“有,名万物之母”,谓之太极。

  如:天地阴阳上下相合为一气而万物生,日月阴阳来往相交为一气而寒暑顺。男女阴阳彼此相交而孕始成。

  常说:人活一口气,太极拳练的是一口气,太极不仅是现代文明的标志,更是古代智慧的标志。

  此一气是为太极,故为万物之母,太极。乃太和静极之意。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