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式太极拳基本功 教你打好陈式太极拳基本功

  太极拳有很多的分支,陈式太极拳基本功的练习是学习太极拳的重点所在,如何练陈式太极拳基本功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跟着陈式太极拳基本功教学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当然,大家也可以参考相关的教程来学习哦。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陈式太极拳基本功的八大要求开始学习吧!学习这八大要求可以让我们的太极拳水平更上一层楼。

  陈式太极拳基本功的八大特点

  陈式太极拳的特点很多,小编主要将其归纳为八个主要特点,具体请看如下。

  特点一

  相连不断、滔滔不绝的一气呵成要求在练全趟架子时能够进一步做到一气呵成,内劲不断。

  特点二

  我们的大脑在这些意识形态的控制下,会在我们的身体里进行流动,这时候要留心我们的呼吸,要注意气流的控制。

  特点三

  腰脊带头、内外相合的节节贯串运动腰是左右平行转动的中轴,脊是上下弯曲的根基。

  特点四

  立身中正、上下相随的虚实运动动作能分清虚实的转换,就可耐久不疲,这就是一种动力活动。

  特点五

  顺逆缠丝的螺旋运动太极拳运动必须如抽丝的形状。

  特点六

  我们的身肢在放长的时候,其弹性运动在外表看来是由我们的腿的缠丝劲带动的,而事实上,其实是身体内部促进了腿部肌肉的延伸。

  特点七

  从柔到刚、从刚到柔的刚柔相济运动要点是坚持初,仍须不失绵软,在柔软之下,向着更有弹性的坚刚上迈进。

  特点八

  从慢到快、从快到慢的快慢相间运动从慢到快、从快到慢的快慢相见运动,就成为太极拳的第八个特点。

  要点分析

  一、注意放松,不用拙力

  放松不等于松懈,而是在身体自然活动或稳定的情况下,使某些可能放松的肌肉、关节做到大限度的放松,动作时避免使用拙力和僵劲,太极要求上体正直、安舒,不要前俯后仰或左右偏钭,两臂该圆的就要圆满,腿该屈的就必须屈到所要求的程度。

太极拳的重点 如何练陈式太极拳 陈式太极拳基本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