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氏太极拳 练陈氏太极可改善动脉硬化

  陈氏太极拳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练习陈氏太极拳可以有效的提高我们的身体机能,如何练习陈氏太极拳呢?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陈氏太极拳教学来学习下,坚持练习一段时间就会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健。

  下面,我们就先和大家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下太极拳的养生功效都有哪些?你知道练习陈氏太极拳的好处有哪些吗?

  改善动脉硬化

  有关专家研究发现,长期锻链陈氏太极拳,可以改善中老年人动脉硬化。现代人饮食不当造成动脉硬化而导致猝死的危机。

  专家以17位太极拳和20位陈氏太极拳初学者进行研究,运用DynaPulse 200M仪器测量参与者的肱动脉血管弹性度,并比较血压升降情形。

  常时间进行太极拳的练习就可以让我们的太极拳水平有所进步,大家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练习的频率,要记住慢慢的练习比较快!

  研究过程长达3 个月,陈氏太极拳初学者经过为期3个月,每星期锻炼7次,每次40分钟,结果有明显的改变陈氏太极拳初学组在训练后收缩压和脉搏压全部下降。

  消除或降低胆固醇

  长期习练陈氏太极拳,可逐渐冲刷和消除胆固醇或减少胆固醇脂在血管壁的沉积,能降低血管阻力,改善了动脉血管壁粥样硬化病变,从而增加了血管系统中的血容量。

  练习陈氏太极拳能增加血容量,为心脏提供充足的血,而且还可以降低血压和血脂,对心血管疾病起着实质性的预防作用。

  坚持练习陈氏太极拳还对我们的胆固醇非常有利,练习一段时间就会让我们的胆固醇有所下降哦!中老年朋友不妨多加练习。

  为了研究陈氏太极拳对成年人心血管疾病的影响,有关专家对26位刚学陈氏太极拳和28位没打陈氏太极拳以及16位练拳超过两年的人进行比较,这70人平均年龄在57岁到59岁之间。

  结果发现,只要打拳三个月,体内就有变化,平均来说,胆固醇可以降低百分之八,血管顺从度,也就是血流的顺畅程度,可以提升8.44%,而血管阻力则降低6.39%。

  打太极拳越久,改善幅度越大,有一位练陈氏太极拳几十年的94岁阿伯,看起来就像60岁,整天还骑着摩托车到处跑呢。

  陈式太极拳独有特点

  1、把拳术和导引、吐纳相结合

  陈式太极拳是一种,根据自身的拳法将呼吸和吐纳结合到一起的拳法。

  我国古代的导引和吐纳,源远流长,在公元前几百年前的《老子》、《孟子》、《庄子》等著作中已出现,汉初淮南子刘安又编成“六禽戏”,后汉医学家华佗则改为“五禽戏”,是后世气功、内功的先导,也是道家养生学的基础。

  陈王廷把拳术中的手、眼、身、步法的协调动作,与导引、吐纳有机地结合起来,这就使太极拳成为内外统一的内功拳运动。这对增强人们的体质,提高拳术技巧,的确是一种创造性的发展。

  2、螺旋缠丝式的缠绕运动,动作呈弧形,连贯而圆活,极符合经络学说的原则

  什么是经络呢?它其实就是遍布在我们的人体内的气血的通路。

  经络发源于脏腑,布流于肢体,脏腑经络气血失和,则神机反常而疾病作,和则气血流畅而强身延年。

  太极拳结合经络学说,要求“以意导气,以气运身”,“气宜鼓荡”,“气遍身躯”内气发源于丹田,以腰为轴,微微旋转使两肾左右抽换,通过旋腰转脊。

  缠绕运动,布于周身,通任、督(任脉、督脉),练带、冲(带脉、冲脉),达于四梢,归于丹田。陈、王、武、李四家太极拳论,先后发其幽微。

练习陈氏太极拳 陈氏太极拳 陈氏太极拳教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