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实战 简述太极拳实战的经验

  想要掌握太极功夫需要修炼很久,练太极拳非一日之功,只有将我们的太极拳基础打牢之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太极拳学习,练习太极拳实战也是如此,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跟着太极拳实战教学来简单的学习一下太极拳实战的练法,以及技巧。

  太极拳实战是具有一定的偶然性的,一些情况的发生可能会在我们的意料之外,当然,这也没有关系,下面,我们就和大家分享些太极拳实战的经验。

  太极拳实战经验

  1. 能合就赢

  先合住、或说先拿住、或说先控制住对方,一定要主动,赶到“先”这个胜者的位置,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2. 交替运用、处处克敌

  推手中不能总想着一招制敌,有的制敌方法在某些人身上并不好使,所以方法得交替使用,这一招式不行,我还有下一招。

  3. 化打合一

  这也可以说是太极拳的精髓所在,借力打力,将对方的力道化掉之后,找准突破点,然后一招制敌,将对方打败。

  4. 随敌变化而我变,知己知彼

  推手练习过程中,要细心体会手上力点的转化。一只手上有九个力点:五指、大鱼际、小鱼际、掌心、掌背。

  5. 容吞引化

  在推手过程中,必须敢于将对方的劲放进来,放进多少力,等对方失控或撤劲时,再顺势给对方多少的力量。

  能容吞引化后才能吐、能放、能发。容吞引化的关键在于:要使自己的胸前容量加大。

  6.多走立体螺旋劲

  太极拳的练习也是有一定的运动轨迹的,我们所有的招式都是有一定的形状的,当然,这不仅仅是圆形,还有立体的,都是同时存在的。

  7. 全身掤劲不能丢

  掤劲是一种弹性的、能伸能曲的、柔韧性的、螺旋式的外撑劲。它是太极拳的基本特征。

  8. 下塌外碾

  先合住对方,再把劲塌到对方的脚下,然后用一种搓力将对方发出。

  9. 造势借力

  从反面入手制敌。(欲左先右,欲前先后等用法)。

  要对技击有清楚的认识

  众所皆知,对真理的认识是个长久的辨证研究才能完成的,就是不断的认识,在认识中领悟出新的发现。太极拳技击也是这样一步步的被人们认识发现。

太极拳实战 太极拳实战教学 太极拳实战的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