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式太极拳 太极24式的好处及招式简介

  喜欢练拳的朋友应该对于我们的24式太极拳都非常熟悉吧!24式太极拳深受拳友们的喜欢,如何练习24式太极拳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跟着太极拳教程来学习24式太极拳教学,感兴趣的朋友不防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首先,我们都知道,通过练习24式太极拳,我们的身体机能会得到有效的提升,尤其对我们的身体四肢都有着非常显著的养生效果。

  24式太极拳对肢体的积极影响

  一、在抬脚时前、后需各喝300西西温开水,心平气和保持轻松,自然呼吸、不可憋气,靠腰力及丹田气力来支撑身体下半部所受之酸。使身体与大腿成九十度、大腿与小腿成九十度。支撑至少十五分钟以上。

  二、在抬脚时血液会迅速流回肝、肾,给予重新解毒排毒,此时新陈代谢增加,腰部以下会有强烈极酸的反应,为了排解瞬间增加毒素,人体脑下垂体自会分泌激素,激发潜能,加强排毒,后在流汗中,将毒素予以排出。

  身体里沉积的毒素也会因此而被一扫而空,喜欢练拳的朋友应该多加练习,尤其是在清晨练习,效果尤为突出。

  三、在抬脚时可引浊气下行排出,升清降浊正气倍增,体内正常细胞大曾活跃,癌细胞自然死亡。

  四、在抬脚时神阙(肚脐)及命门同运气,打通打通任督气血畅行无阻,毛细孔扩张,增加皮肤呼吸及代谢作用。

  因丹田训练呼吸,减少肺部负担胸腔之浊气自可顺利排出,解决心胸之郁闷、心胸开朗气沉丹田、心脏恢复正常功能,心理压大降低、血压随之稳定。

  这对我们的中老年朋友而言简直是救命的动作,想要预防老年痴呆,就不妨勤加练习这些招式,越练越年轻。

  五、在抬脚时因流汗,自可将体内酸性毒素排出,血脂肪自然燃烧。脾主四肢,所以血糖可以稳定,改善脾的功能,人的性情自然温顺和譪可亲。

  24式太极拳的动作及口诀

  一、起势

  ①两脚开立,②两臂前举,③屈膝按掌。

  二、野马分鬃

  A、①收脚抱球,②左转出步,③弓步分手。

  B、①后坐撇脚,②跟步抱球,③右转出步,④弓步分手。

  C、①后坐撇脚,②跟步抱球,③左转出步,④弓步分手。

  三、白鹤亮翅

  ①跟半步胸前抱球,②后坐举臂,③虚步分手。

  四、搂膝拗步

  A、①左转落手,②右转收脚举臂,③出步屈肘,④弓步搂推。

  B、①后坐撇脚,②跟步举臂,③出步屈肘,④弓步搂推。

  C、①后坐撇脚,②跟步举臂,③出步屈肘,④弓步搂推。

24式太极拳 24式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教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