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教程 跟着分解动作练习太极42式

  今天么要和大家学习的是42式太极拳,跟着42式太极拳教程进行练习,我们可以有效的疏通筋骨,帮助我们达到很好的养生目的。以下是42式太极拳教学节选,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从基础太极招式开始学习吧!

  太极拳的起势一直是我们练习的重点,通过起势的练习,我们可以更好的集中精神,这样对放松身体有很好的帮助。

  第一段

  一、起势

  1.并脚站立

  身体保持自然直立,两脚并拢;两手轻贴大腿侧,头颈端正,胸腹舒松,精神集中,呼吸自然,眼视前方。

  2.左脚开立

  左脚向左轻轻开步,与肩同宽,脚尖朝前;两手慢慢向前平举,与肩同高,与肩同宽,手心向下。

  3.屈膝按掌

  屈膝按掌做的练习下半身的练习,通过这样的锻炼可以很好的梳理我们身体,坚持练习一段时间对调节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好的帮助。

  上体正直,两腿缓缓屈膝半蹲;两掌下按,落于腹前,掌膝相对。

  学练要点

  重心放在两腿之间。

  两臂下按和身体下蹲的动作要协调一致。屈膝要松腰、松跨,臀部不可凸出,两臂要沉肩垂肘,手指自然微屈。

  二、右揽雀尾

  1.丁步抱球

  重心左移,身体右转,右脚外撇;右臂屈抬,手心向下,左手翻转向右划弧至右腹前,手心向上,两手相对如抱球状;重心右移,左脚收回右脚内侧;眼视右手。

  2.弓步棚臂

  上体左转,左脚上步,重心前移成左弓步;左手前棚,与肩同高,手心向内,右手下按,落于胯旁,手心向下,两臂微屈;眼视左臂。

  3.丁步抱球

  上体微左转,右脚收至左脚内侧;左手翻下右手翻上,两手成抱球;眼视左掌。

  4.弓步搠臂

  上体右转,右脚向右迈出一步,脚跟着地,重心前移成右弓步;右臂前搠与肩同高,左臂下按,落于左胯旁;眼视右臂。

42式太极拳 42式太极拳教学 太极拳教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